Shopee本地化策略,成功推动电子商贸

Shopee预视亚洲电子商贸增长一日千里,早着先机针对东南亚以及台湾采取独特的市场策略。

香港完善的物流基础建设为我们的营运与供应链提供了很好的支援,有助我们提供更优质的跨境电商服务。

刘江宏
Shopee 跨境业务总经理

随着互联网及各种科技的应用层面日趋广泛,电子商贸正极速增长。Shopee既为东南亚领先的电子商贸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发展日益蓬勃,并计划以香港及中国内地市场为发展重心之一,致力在香港邀请有潜力的商家,让他们的产品外销到东南亚市场,打开更多的销售渠道。

Shopee是一个东南亚网上购物平台,卖家可以在这个平台开设网上商店,并陈列自己的产品,为他们在新兴市场上获得生意机会。Shopee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方案,包括市场推广、物流以及本地和跨境交易付款服务。有着这些完善的配套,香港的卖家过往在做跨境贸易所衍生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随着顾客对设于香港品牌和商品的需求大增,Shopee自2018年起在香港招募卖家,当中包括国际大品牌或耳熟能详的产品,进驻了Shopee后结果广受当地买家欢迎,为日后香港商家进一步发展东南亚市场时,注下了一支强心针。

亚洲中枢 物流基建完善

Shopee跨境业务总经理刘江宏认为,香港是亚洲的电子商贸中心,为Shopee的业务发展带来了不少有利条件。Shopee在香港开设办公室,为卖家提供东南亚的市场分析以及发展意见外,将来也会多举办卖家工作坊分享营运策略。

除此之外,Shopee也在香港设立自建物流(Shopee Logistic Services,SLS),提供一站式的物流服务,把货件由香港中转仓直接运到顾客手上。他说:“物流是电子商贸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香港完善的物流基础建设能支援我们的营运与供应链,有助我们提供更优质的跨境电商服务,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能让我们在短时间内直达东南亚以及台湾市场,令我们的配送服务更具优势。此外,香港的互联网普及率极高,更可选择多种支付方式。”

他补充道:“而且东南亚及台湾与香港的地理位置相近,在接近同一个时区下营运生意,此等皆有利于促进Shopee的业务发展。”

本地化为业务成功的关键

刘江宏认为,本地化是Shopee得以成功的关键。Shopee在不同站点建立本地团队,为卖方伙伴提供服务,还会为不同市场开发专属的手机应用程式。他解释﹕“每个市场之间各有文化特色及消费喜好,我们的本地团队就能制定不同层次的地区策略,例如在不同地区推出有当地色彩的产品、服务平台及市场推广活动,例如聘请当地的网红KOL作为Shopee的代言人,或者举行当地节日促销,如斋戒月大促活动。”至于香港的发展计划上,Shopee为了进一步拓展业务来招募更多香港卖家,有意将香港的团队人数增加一倍。

刘江宏感谢投资推广署一直以来对Shopee业务发展的协助,他表示﹕“投资推广署是我们的得力合作伙伴,为我们带来建立人脉网络的机遇,而且更为我们提供公关支援。他们不但介绍了许多政府部门及资助计划给我们,而且将与我们协办网上研讨会及其他推广电子商贸活动,积极推动电子商贸发展。我们双方合作得非常顺利,彼此都期待更多合作机会。”

07.10.2020

小档案

  • Shopee是东南亚与台湾领航电商平台
  • 业务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
  • 在深圳、上海和香港地区设立跨境业务办公室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10.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