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洲发掘下一批世界一流的初创企业

矽谷创投基金进军香港,协助联系亚洲市场和美国创新者。

大湾区有望成为全球科技创新者占攻亚洲市场的理想地点。

李强
Amino Capital 执行合伙人

创投基金Amino Capital总部位于帕罗奥图(Palo Alto),专注于大数据和数据科技领域的种子期到成长期投资,致力协助全球初创企业进入亚洲市场。Amino Capital于2012年由80多位来自全球各大科技龙头的高层技术人员和创新者成立,至今已资助超过150 间高增长初创企业,当中有17间成功退场(上市集资或被并购)、7间独角兽,逾17间更估值超过1亿美元。

重点投资以数据为本的企业

评估项目时,丰元资本看重三大要素,分别是人才、数据和产品。执行合伙人李强表示,公司认为优秀人才以及通力合作的出色团队能够影响社会,继而创造出下一间世界一流企业,尤其是像Facebook和Google那样能够利用数据建立市场进入门槛并做出数据导向决策的企业。

李强说道:“我们观察到这种规律,并希望将相同的理念应用到我们的投资过程之中。近年,金融科技和医疗保健业为我们带来了最大的回报,而正如流动社交平台时代没有能够弯曲打破这类受严格规管的行业,人工智慧和大数据均有着庞大潜力和机会。”

瞄准大湾区和亚洲

鉴于亚洲市场的被投资公司数量呈指数级增长,带动该区的人才和创业者数目不断增加,Amino Capital希望透过在香港开业,扩大其亚洲业务。李强表示,Amino Capital投资的初创企业中,有35%到了中国内地发展,或是在当地开设了子公司,因此他们的亚洲扩张计划是取得成功的关键一步。

此外,Amino Capital计划提高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项目流量,以充分利用公司的全球资源,支持该区的初创企业。李强指出:“香港提供资金和流动性,内地则有土地和人才,大湾区集两者之优势,有望成为全球科技创新者攻占亚洲市场的理想地点。”

Amino Capital致力为大湾区的初创企业带来各种资源,例如是环球人脉,以及科技和市场见解等,从而拉近创业者与企业的距离。除了建立专门服务被投公司的团队外,公司还将强化其投资团队和营运支援团队。

李强补充道:“我们在香港的长远投资策略,是利用我们的知识和投资能力,找出大湾区最具潜力的科技公司和团队。”

Amino Capital一直与投资推广署的三藩市办事处保持密切联系。李强总结道:“投资推广署为我们提供最新的政策资讯和宝贵的人脉网络,让我们能够着手设立办事处,同时遥距管理香港业务。”

31.05.2019

小档案

  • Amino Capital于最近的第三轮融资筹得1亿美元
  • 李强个人参与天使投资的矽谷华裔创始人团队ZOOM视讯会议协作平台于2019年上市首日大涨72%,市值达到177亿美元
  • 公司于2016年种子轮投资的Chime Bank数字银行,2019年完成15亿美元估值的D轮募资,成为新一代金融科技的独角兽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31.05.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