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商打造无缝物流服务

总部位于西班牙的Noatum Logistics利用其香港办事处引领全球迈向成功的电子商务。

香港的自由贸易环境令投资者充满信心。

Ramon Gallen
Ramon Gallen
Noatum Logistics亚洲董事总经理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改变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及模式,他们愈来愈倾向于购买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全球供应链的持续流动性愈趋重要,电子商务盛行更造就了Noatum Logistics等物流公司的发展机遇。尽管Noatum业务覆盖全亚洲,但仍选择香港作为其地区总部。Noatum Logistics亚洲董事总经理Ramon Gallen说道:“我们选择香港作为地区总部,是因为香港位于亚洲中心的优越地理位置,其自由贸易港可处理大量日常托运货物,以及完善的运输网路。”

完善的物流网络

Noatum Logistics的香港办事处目前聘有90名专业人士,并设有四个仓库,提供专业的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服务。Gallen说:“我们以公司的端到端供应链能力感到自豪,因为它能为大小企业提供全面的全球、运输和分销的集成系统解决方案。”

拣选和包装(又称订单履行)是Noatum在香港的主要业务。有见电子商务发展蓬勃,公司于2017年成立了香港电商部门。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2020年,亚洲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占其全球总收入的一半以上。Noatum Logistic Asia国际供应链总经理何岳霖指出:“随着互联网和智慧手机迅速发展,我们亦预期电子商务亦会持续增长。为配合零售业的数码发展,我们最近已加倍投入电商物流服务,例如仓储、存货管理、小额订单处理、最后一哩运送(Last-mile Delivery)及速递服务等。”

Noatum感谢香港政府通过不同计划和其他教育研讨会提供的支持。Gallen强调道:“香港的自由贸易环境令商界充满信心。很多欧洲客户在考虑进军亚洲时,都会把香港作为首选的仓储地点。”

基础设施支持

Gallen认为,香港基础设施的改善有利于Noatum的增长:“香港国际机场新发展的三跑道系统,连接国际贸易航线和来往中国内地的道路运输,这显示了香港将继续成为亚洲的主要物流枢纽,使我们有信心在这里投资。”

此外,他认为香港员工十分称职,因为他们很多都精通双语,更具有在跨国公司工作的丰富经验。他说道:“我很高兴能在香港工作,并能与本地专业人士合作。我亦很高兴看到Noatum在困难时期仍能在香港茁壮成长,显示了这里的多元发展。另外,这是一座活力四射的城市,我很享受在这里工作的乐趣,以及这里无限的可能。”

07.04.2021

小档案

  • 西班牙海运、物流和港口服务公司Noatum Logistics于1963年成立,由Noatum Maritime Services,Noatum Logistics 及 Noatum Terminals组成,在28个国家的135个办事处聘有2,700多名员工
  • 公司早于90年代已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如今发展成公司的地区总部及电子商务分部的全球总部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04.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