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世代重新定义品茶文化

内地茶饮品牌喜茶在香港及亚洲加速扩张。

香港是国际大都会,是喜茶走向全球的重要踏脚石,又是享负盛名的美食圣地,市场开放成熟,是推广餐饮品牌的理想市场。

陈俊岱
喜茶品牌总监

2012年,对茶饮热爱的聂云宸留意到,当地市场的茶类饮品质素参差,选择亦相当有限,于是在江门的一条小巷(江边里)开设饮品摊,出售芝士奶盖绿茶。短短七年之间,喜茶已经由一个20平方米的饮品摊档摇身一变,成为全球30个城市设有300多间分店,在茶饮市场占据领导地位的品牌。

喜茶闻名之处,是能特别满足千禧世代及Z世代顾客的口味,以不同食材创制新的口味组合。凭借最畅销的芝士水果茶,喜茶的分店经常大排长龙。品牌总监陈俊岱说﹕“目前,我们超过六成的顾客年龄介乎18至30岁,其中女性占多数,这个顾客群不只追求新颖和具创意的产品,而且重视产品的‘颜值’及优质服务。”

他补充:“我们会不断开发新口味、为各分店度身订造独特装修、加强客户体验与服务,希望为新一代的茶文化添加活力,将茶文化引领到新的高峰。”

通往国际市场的门户

2018年,喜茶在新加坡开设第一间海外分店,同年又在沙田开设第一间香港分店,并在一年内加开七间。陈俊岱表示,香港对于喜茶具有绝佳的战略位置。“香港是国际大都会,是喜茶走向全球的重要踏脚石,又是享负盛名的美食圣地,市场开放成熟,是推广餐饮品牌的理想市场。”

陈俊岱补充:“许多内地公司将香港作为通往国际市场的门户。香港的经济环境亦有利于这些公司扩大业务规模。”

目前,喜茶雇用了100多名全职前线以及后勤员工,后者的职能包括财务、人事、业务发展、品牌推广及研发。喜茶香港团队同时也负责新加坡的品牌推广活动。

未来数年,喜茶会利用香港分公司集中加快扩充,现正筹备开设更多分店,包括位于观塘的第九间分店。

“在筹备初期,香港投资推广署为我们提供了度身订造的服务,帮助我们在港起步,包括与地产商联络,寻找合适的位置,并在申请牌照方面提供协助。他们的工作对于我们的持续扩充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08.01.2020

小档案

  • 喜茶目前在内地有300多间分店;香港有8间、新加坡3间
  • 观塘的新店特别设有自取服务锁柜,顾客可以用应用程式遥距订购,省却排队时间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1.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