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业提升客户价值

Fenergo利用单一高效平台,帮助金融机构管理其客户生命周期的每一个阶段。

香港的监管机构高瞻远瞩、积极推广创新,令香港成为全球数码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亦正是Fenergo发展业务的理想地点。

余俊杰
Fenergo 销售总监

Fenergo是创立于爱尔兰的客户生命周期(Customer Lifecycle)管理科技公司,以数码形式帮助全球各地的金融机构提供更佳的客户体验。Fenergo利用其软件管理客户的生命周期的各个方面,由顾客引导、持续顾客帐户维护,以至“认识你的客户”(KYC)合规,确保每个阶段都合乎法规。

全面合规方案

Fenergo销售总监余俊杰表示:“我们的客户涵盖国际金融机构,在业务及科技发展上具领导地位。他们希望运用更好的方式引导顾客,并提供数码及遥距帐户开设服务,确保帐户完全符合所有相关法则,包括反洗钱法规、“了解客户”(KYC)规例、资料私隐及税务条例。这样客户将能够持续提供良好的顾客体验,从而提升市场及客户钱包份额(wallet share)。”

Fenergo不时举办各种论坛、圆桌会议及客户研讨会,借以强化其全球网络。这些活动聚集各方领袖,致力找出市场的机会与挑战,从而更新法规及产品路线图。最近,Fenergo为中小型银行推出了客户生命周期管理的“软件即服务”(software as a service),该平台名为Fen-Xcelerate。

Fenergo刚在香港成立办事处,短期内会专注于销售及售前专业知识这两方面,并希望将其发展成全面的专业服务及客户体验中心。余俊杰认为﹕“香港是数码转型的理想地点,不断与时并进。这里拥有坚韧而有活力的金融服务环境,内有不同供应商为提供客户生命周期内各个阶段的协助。香港的监管机构高瞻远瞩、积极推广创新,令香港成为全球数码化进程领先的城市之一,亦正是Fenergo发展业务的理想地点。”

大湾区无穷的增长机会

香港金融管理局于2019年发出了八个虚拟银行的牌照,为Fenergo带来了不少商机。余俊杰补充道:“为配合粤港澳大湾区计划,金管局最近宣布推出的中港双向跨境理财通,对Fenergo而言是重大的机遇。这项安排令香港银行可以遥距引导大湾区的客户选购财富投资产品。”

余俊杰又认为香港的院校为金融科技及监管科技(RegTech)公司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他总结道:“政府最近推出『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计划』,鼓励业界聘请金融科技专业人士,有助刺激相关行业的就业市场。我们预计短期内会有更多公司在香港开展业务。这座城市坚韧顽强,过往多次摆脱危机、由谷底反弹。我们有信心,香港会继续成为经济及商业的重镇,帮助本地及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07.10.2020

小档案

  • Fenergo总部位于都柏林,是世界一流的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公司,帮助金融机构利用单一平台管理客户及交易对手的数据
  • Fenergo在全球共有13个办事处,业务遍布亚太区、中东、欧洲及北美洲,其团队总共有850人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10.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