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崭新科技 加强企业通讯

随着中国内地的创新科技及资讯科技基建发展愈趋蓬勃,第一线集团希望借助香港作为资讯及通讯科技枢纽的优势,把业务进一步拓展至更广大的内地及亚太市场。

香港的通讯枢纽地位促进了我们在亚洲所经营的业务,并提供了良好的试验平台,方便我们的产品进入更广大的内地及国际市场。

曾家宝
第一线集团 行政总裁

通讯科技是各行各业的发展命脉,任何行业都倚重各式各样的通讯科技,无论是电邮、即时通讯、电话以至视像会议,快速可靠的网络连接都是至关重要。第一线是大中华区顶尖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供应商,总部位于香港,专门提供企业网络及资讯科技方案,支援亚洲超过1700家企业客户及环球电讯营运商的业务。

第一线的企业网络方案包括多协议标签交换(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简称MPLS)、软件定义广域网路(software-defined WAN,简称SD‑WAN)、互联网存取、数据中心服务及网络安全方案。为协助客户加强营运基础,第一线已在2020年将服务延伸至云端方案,并成为美国云端视讯会议通讯平台Zoom首家专注服务香港市场的官方经销商。

第一线集团行政总裁曾家宝认为,随着数码科技加速普及,市场出现重重机遇。他指出﹕“企业组织内部对数据储存及传输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特别是现时遥距工作已成为新趋势。我们持续在网络及云端技术上作出投资及寻找合作伙伴,协助客户制定持续营运计划。”

政府大力支持资讯科技发展

自20年前在香港设立总部以来,第一线乐见香港政府在支持本地资讯科技发展上的不遗余力。曾家宝说:“香港政府为推动本地的创新及科技业投放大量人力物力,并推出一系列培育及资助计划,以鼓励创新科技界内部合作。而同一时间,我们正在积极与本地学院共同探索机会,促进我们的产品及服务创新。”

曾家宝认为,香港与内地邻近城市往来日益频繁,有利他们的业务发展。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科生态圈日益成熟,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5G、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新科技的出现,令市场对更强大资讯科技基建的需求不断增加,第一线在大中华的领先地位正好为企业提供专业可靠的跨境网络方案。香港的通讯枢纽地位促进了我们在亚洲所经营的业务,并提供了良好的试验平台,方便我们的产品进入更广大的内地及国际市场。”

多元化及跨文化的人才库

第一线将核心管理团队设在香港,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曾家宝形容﹕“他们具备本地及海外的专业知识,既勤奋又有技能,而且了解中国内地以及其他地区的发展。他们的视野广阔,正好为我们身处内地的外国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第一线准备在香港建立更大的团队,协助公司进军国际。曾家宝感激投资推广署为第一线的业务发展提供形形色色的帮助﹕“投资推广署为我们提供本地行业分析,令我们对香港科技发展有更深的了解。他们又邀请我们参加各种活动,帮助我们与业务伙伴及初创界建立联系。”

07.10.2020

小档案

  • 第一线的核心业务在亚洲、欧洲、美国拥有近50多个网络据点
  • 香港总部有80多名员工,涵盖不同职能,包括行政总裁办公室、业务销售、市场营销、人事与行政、财务、产品开发、品质管理、网络营运及资讯系统等等
  • 第一线在2020年与Zoom结为合作伙伴,成为其首家专注服务香港市场的官方经销商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10.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