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湾区机遇培育管理人才

大湾区商学院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商业发展进行研究和提供顾问服务,促进学习及交流。

香港的角色是带动大湾区以及全世界两个经济大循环,并产生协同效应,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和海外企业“引进来”。

陈志辉教授
大湾区商学院校长

刚于2020年在香港成立的大湾区商学院着重于培育具备全球思维、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管理人才与领袖,发展切合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社会需要的实用商学教育。

有别于其他以理论为主的商管课程,学院致力针对大湾区的需求去设计一系列的活动,例如大数据、金融科技等,适合学生、在职人士及专业人士参加。学院的特色是因应现实环境及问题而进行研究,并推出网络研讨会、讲座等,让参加者了解大湾区的机遇和商业需求,以及各城市之间的角色和相应的合作契机。

立足香港,放眼大湾区

学院校长陈志辉教授认为,香港是大湾区内重要的依据点,香港的独特位置和制度是学院在香港设校的主要原因。他指出:“香港华洋杂处,中西文化荟萃,各方面都能与国际标准接轨;中外资讯、资金、人才等均快速及自由流通,法律制度稳健且司法独立;香港亦是最佳融资的金融中心之一,方便进行贸易;香港人思想自由、敏捷、灵活,再加上香港有很多优秀的大学,能做到很多利民的研究,并产生很多商机,推动经济。”

他续指:“香港的角色是带动大湾区以及全世界两个经济大循环,并产生协同效应,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和海外企业‘引进来’。”

学院现时积极定期举办网上研讨会,也会透过社交媒体向公众分享大湾区相关资讯。学院刚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及数码港签署合作备忘录,亦正在与多个公私营机构密切联络,商讨合作。学院的常规团队约有十人,并会邀请退休学者和行政人员及其他专业人士共同合作,形成一个更具效率的新式工作团队。陈教授透露,学院更计划在深圳及广州设立分校,并继续以香港作为发展基础。

对于香港的人才库,陈教授认为只要企业拥有清晰的人才招聘定位,便能轻易在香港找到相应的人才。他亦认为香港政府及企业可以投放更多资源培养人才,特别是行政、管理及营运策略方面的人才,以培养更多的领导人员。

11.10.2021

小档案

  • 大湾区商学院成立于2020年,旨在提供实用商学教育及培育管理人才
  • 正计划在香港和其他大湾区城市扩张,包括深圳前海、广州等大湾区城市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