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代理的前瞻思维

来自硅谷的现代货运代理商Flexport于香港设立办事处,以实现其全球拓展计划。

相信随着大湾区的发展,香港的航空运输建设亦会在未来加快,进一步强化香港国际枢纽的地位,刺激货运量增长。

高学亨
Flexport亚洲董事总经理

Flexport是一家获得 Founders Fund、 DST Global、 Cherubic Ventures、Susa Ventures 及顺丰速运等世界顶级投资者支持的企业,最近更获得 SoftBank Vision Fund (软银) 的融资。Flexport结合先进技术、基础设施及专业知识提供更现代、更高级的货运代理体验,让无论从事任何业务的公司都能在全球各地进行贸易。

根据 Flexport的说法,他们旨在「重新定义企业的全球供应链管理方式」。

Flexport 亚洲董事总经理高学亨表示:「除了提供核心货运代理服务外,我们还力求透过科技、线下物流基础设施、专业知识团队解决繁复物流过程中的各种痛点,提供实时的可见性及控制,以更好的货运代理体验,达到提升整个物流业水平的终极目标。」

Flexport是一家科技驱动型货运代理商,通过现代企业策略营运模式变革货运管理,为支持需要更加透明、敏捷、高效及高盈利的全球供应链。Flexport安全的云端平台加快工作流程及协助管理资源。Flexport的整合式平台,让托运人能享受一站式的货运实时追踪、成本价格监控及供应链数据分析。

2016年,Flexport以25人的团队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其后在港迅速扩张,并计划在2019年底前增至250名员工。高学亨感谢投资推广署在过程中提供支持,尤其在物色香港办事处地点、扩展人际网络、就工作签证提供意见和提高传媒曝光等各方面。

高学亨表示:「香港办事处除了服务本地客户外,亦负责中国内地及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因此,我们需要在最适合的时区成立驻地团队,以提高我们的服务质素和及时性。」

高学亨认为香港的人才库对于Flexport的区内发展具有关键作用,他补充道:「香港人才鼎盛,拥有大量具国际背景及全球视野的精英。以Flexport的崭新商业模式,我们需要思想开明、求知若渴的员工,而香港则能源源不绝地提供这类人才。」

此外,高学亨认为香港的地理位置和专业优势能有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倡议,他表示:「相信随着大湾区的发展,香港的航空运输建设亦会在未来加快,进一步强化香港国际枢纽的地位,刺激货运量增长。Flexport亦会为支持货物进出口需求上升而考虑扩大位于接近机场的仓库、在主要航线增加专用货机服务,及签署加密航班班次合约。」

最后,高学亨总结道:「香港能提供金融、会计及合规等各方面的完善专业服务,因此进一步加强了其国际贸易地位。」

10.07.2019

小档案

  • 于2013年在加州旧金山成立,并于2016年4月在香港设立办事处
  • Flexport目前拥有15个办事处及仓库,为10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买卖方提供透过先进科技而成的综合物流服务
  • 计划于2019年底前,将香港办事处的员工数目由目前超过150人增至250人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0.07.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