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及社会开发流动应用方案

香港流动应用方案顾问及开发商MotherApp在不足十年间已经从一家规模只有三人的初创公司,扩展至现时超过60人的跨国公司,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创新的应用方案

投资推广署为初创公司提供了很好的支援平台、资讯和资源,让他们能在香港蓬勃发展。

罗健麟
罗健麟
MotherApp 创办人兼行政总裁

MotherApp的总部位于香港,是一家流动应用方案顾问及开发商,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等流动技术,致力解决各种商业问题。MotherApp是香港第一批流动应用程式开发商之一,他们所开发的首个产品是名为“MotherApp Engine”的应用程式引擎,协助世界各地的公司将HTML编码转换成iOS和安卓应用程式。MotherApp为各类型客户,包括上市公司、跨国企业、政府机构、初创公司及创业家等,创建流动应用方案,协助他们提高收益、改善顾客体验、提升管理效率和促进沟通。

MotherApp创办人兼行政总裁罗健麟表示:“我们特别希望开发能影响社会的应用方案。我们在远早于TED官方应用程式推出前,已经开发TED影片播放应用程式,让iOS和安卓系统用户都能够播放TED影片。除此之外,我们认为奴隶制度此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所以我们与一家非牟利机构合作,为他们免费开发一个识别奴隶制度受害者的应用程式。”

罗健麟的职业生涯始于美国Google总部。他开发了寻找相关网页的演算法,并获得专利,也建立了一个根据大数据来评估Google搜寻质素的系统。他于2007年回流香港并创办了MotherApp。MotherApp在2008年入选香港科技园的科技创业培育计划,并迁至科学园。罗健麟认为香港有大量科技人才,而且为初创公司提供充足的支援,是成立科技初创公司的理想地点。

流动应用程式趋势

罗健麟认为流动应用程式不只适用于大众消费市场;越来越多公司已开始使用流应用程式作企业内部用途。他说:“流动应用程式开发商必须熟悉客户的企业文化和内部程序,才可以创造最佳的使用者体验和解决关键问题。我们会和各持份者会面,也会访问使用者,以了解他们的需要和期望。我们的咨询服务能确保客户的应用程式尽善尽美,并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MotherApp不断拓展企业应用方案和物联网业务。长远而言,他们希望透过开发机械学习技术来解决客户的难题。

在考虑回流香港时,罗健麟首次认识到投资推广署。他总结说:“投资推广署为初创公司提供了很好的支援平台、各种资讯和资源,让他们茁壮成长。”

13.05.2016

小档案

  • 总部位于香港,在中国内地和美国设有办事处
  • 于2007年由罗健麟创办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3.05.2016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