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透过香港 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

内地领先乳制品生产商利用香港优良的营商环境及国际化的资本市场,带领品牌迈向国际。

香港的营商环境优良,所有品牌在香港都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及良好的经商环境。

温风亮
温风亮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常温事业部销售管理中心海外大区总经理

总部设于内蒙古的蒙牛乳业是内地领先乳制品生产商。自1999年成立以来,透过多元化的产品系列,及不断将内地的乳制业水平提升,逐渐将品牌推向亚洲甚至全球市场。蒙牛目前拥有4万多名员工,在内地建立了33个生产基地以及一个位于纽西兰的海外基地。

蒙牛早于2004年起已在香港上市,并于2014年成为入选恒生指数成分股的中国乳业第一股。常温事业部销售管理中心海外大区总经理温风亮指出,在港上市能为蒙牛带来优势。他说:“香港是一个世界性的金融大平台,在香港上市,一方面可以利用国际化的资本来运作蒙牛的事业;另一方面,由于香港是一个国际品牌的大市场,公司在香港上市以及销售,可以为蒙牛的品牌及产品加分。”

温风亮指出,进军香港市场是蒙牛将业务向全球拓展的第一步。他说:“香港作为东南亚市场的品质指标,向来是国际品牌集中地。蒙牛选择先将业务拓展到香港,是为了能将优质的乳制品带给这里的消费者,也为了能够让蒙牛品牌走出国内,迈向国际。”他续说,“香港优良的营商氛围,令所有品牌均有公平、均等的竞争机会。”

他补充,随着内地“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以及蒙牛“走出去”的部署,公司在未来几年将会重点拓展海外市场,并创新产品类型结构及提升品质,加快发展的步伐。

现时,蒙牛在香港拥有60多名本地员工,主要负责销售及推广工作。温风亮说道:“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聚集了世界各地优秀专业人士,给企业提供了高品质的顶尖人才,对企业的发展尤其重要。”

温风亮表示,投资推广署所举办及邀请他们出席的活动,都能帮助公司建立人脉网络。他总结道:“投资推广署举办及邀请我们出席很多商务活动,包括带领中资企业来香港考察,特别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让企业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对蒙牛产品进一步走向海外提供了有利的平台。”

08.11.2017

小档案

  •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成立,总部设于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
  • 在香港拥有60多名本地员工,主要负责销售及推广工作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11.2017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