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海洋生态

Cleanship致力协助船东和海运企业保护海洋。

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而优秀的海运市场,业界为企业提供强大支援。我们认为,香港是拓展业务的理想起点。先到香港,进而把业务扩展至亚洲,是一个自然的进程。

Dave Breakey
Cleanship 设计工程师

海运业在保护环境方面的监管日趋严格,船东往往面临许多挑战。总部位于格拉斯哥的Cleanship,专门为海运企业提供压舱水处理、脱硫塔安装及有害物质管制系统等技术和服务,以助船东及海运企业改善船只对海洋环境的影响,附合国际监管要求。

Cleanship设计工程师Dave Breakey指:“我们的专长就是海洋工程及设计。我们除了帮助过许多船只设计废气净化装置,亦拥有自己的压舱水处理系统。这种技术主要是在排放前把压舱水中含有的微生物消灭,以减少海洋污染,而我们亦特别为此在我们自己的两艘船上设计及安装了这个系统。”他续说:“我们不会偏重任何系统或技术,我们只会为船东和客户提供最佳方案。”

毗邻内地、商机无限

Cleanship的项目遍布国内多家船厂,包括上海、南通及澄西等地均有工程。想到要在亚洲开业时,公司一早便认定香港是必然之选。Breakey说:“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而优秀的海运市场,业界为企业提供强大支援。我们认为,香港是拓展业务的理想起点。先到香港,进而把业务扩展至亚洲,是一个自然的进程。”

立足香港亦有助Cleanship紧密监督公司在国内的工作进度。Breakey指:“香港与中国内地位于同一个时区,使我作为设计工程师可以有效地监督国内船厂的项目。如果项目出现了什么大问题,我立即订机票,翌日就可飞抵船厂着手处理。”

业界联系紧密

Cleanship于2019年设立香港办事处后,不久后便加入了香港船东会。Breakey说:“我们初次来港时已经结识到许多业内人士,并参加了不少行业活动。那些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得以拓展本地网络。”他坦言:“这里有一个紧密而庞大的社群,所有人对我们的到来均表示欢迎。”

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Cleanship正打算在香港聘用更多工程人员,主要以就读结构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及电气工程的本地毕业生为目标。

Breakey认为在香港成立公司的程序简单,过程非常顺利。他称:“我们获得很好的支援。任何企业一旦准备好在香港开业,均可获得全方位的支援。从设立公司、推广业务以至扩大网络,投资推广署一直为我们提供协助,这对我们在香港的发展有莫大帮助。”

08.07.2020

小档案

  • 于2017年成立,总部位于格拉斯哥
  • 在香港和中国内地共有8名员工,包括设计工程师、项目经理及现场主管。公司计划在2020年底前扩展其工程团队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7.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