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全球金融中心的协同效应达新高峰

Assembly Payments和CurrencyFair在获得渣打银行的战略投资后于2021年4月合并。

香港政府一直大力支持金融科技业,提供资金及推出新措施,又有优秀的基础设施以及非常有力的营商友善政策。

Paul Byrne
Zai行政总裁

Assembly Payments成立于2013年,一直是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业务遍及新加坡、印度、菲律宾和美国。公司专注于使用API构建自动化支付工作流程,以降低营运传统和数码原生业务的复杂性。另一方面,CurrencyFair成立于 2010年,在爱尔兰、英国、香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设有办事处,是一家全球跨境支付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其专有的全球平台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国际支付和货币兑换服务。

两家公司在2021年合并成为Zai,新品牌专注于中端市场和企业级业务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领域,包括支付、外汇、欺诈管理、对账等。而CurrencyFair则继续作为想要更快、更便宜的外汇客户和小型企业的基地。

发展亚洲市场

CurrencyFair于2019年设立了香港办事处,作为公司的亚洲中心。Byrne透露: “亚洲市场长久以来一直是我们增长策略的一部分。香港政府一直大力支持金融科技业,提供资金及推出新措施,加上优秀的基础设施以及非常有利的商业政策。”

他补充: “此外,大多数香港人都精通中英双语,因此这里是企业进入亚洲或开展国际业务的理想之地。香港凭借其健全法律及金融系统,不论对已发展稳定的企业或初创企业均同样非常吸引。香港距离中国内地只有30分钟车程,对跨境业务而言相当简便,使我们能够与中国内地伙伴建立关系。”

进驻香港不久后,CurrencyFair还宣布与中国企业对企业贸易市场Buy-World建立合作伙伴关系。Byrne解释: “我们与Buy-World的合作是我们为全球个人和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为这种市场模式创建的支付解决方案将为Buy-World及其在线交易者带来显着的节省和自动化。这种商业模式带来了一种创新方式把中国供应商与外国买家联系起来。”

以客户为中心的增长

Assembly Payments与CurrencyFair的合并于2021年9月获得欧洲、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香港监管机构的批准。“我们与Zai的愿景是大胆改变金融服务的未来。建基于合并前作为独立公司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功基础上,我们将致力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服务和产品。”

“Zai将继续坚定地专注于以客户为中心,解决问题并增加围绕我们的五个核心能力价值 — 支付、全球支付账户、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贷款和结算以及支付服务 — 以把握收入2万亿美元的支付市场中的无数增长机会。”

Zai拥有170多名员工,到2025年将会增加到450名,我们正在进一步扩大我们在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美国的业务。我们正在寻找希望成为下一代金融服务一部分的熟练、积极和热情的人。

07.01.2022

小档案

  • Assembly Payments与CurrencyFair于2021年4月合并成为Zai 品牌
  • Zai拥有超过170名员工, 并有意于2025年前扩展到450名员工发展到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及美国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01.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