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中的传承与创新

瑞士百达财富管理以数百年来累积的专业知识帮助客户增长资产。

我相信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是下一个重点。香港是大湾区内公司的首次公开上市集资中心,而愈来愈多家族办公室在香港设立据点。

吴港生
瑞士百达香港办事处行政总裁兼瑞士百达财富管理北亚区主管

很多人都会就财富管理寻求专业意见。瑞士百达财富管理的使命,就是要确保客户的财富持续增长。瑞士百达希望与客户分享集团建基于文化和历史所定立的理财哲学,当中传承和独立的价值,深深地体现在他们的管理模式、家族办公室或企业家业务当中。

个人和家族财富专家

瑞士百达的香港办事处于35年前开业,现时是集团日内瓦总部以外的四大办事处之一,团队专注于投资、财富管理、家族办公室服务和资产管理,并提供一系列本地开发的产品。瑞士百达香港办事处行政总裁兼瑞士百达财富管理北亚区主管吴港生表示:“随着我们2011年推出亚洲的专属服务平台,这里的客户得以受惠于位于香港和新加坡的两个银行理财中心,加上一站式的本地支援功能、度身订造的顾问服务和投资组合管理。在我们全球的据点当中,香港是少数开发出如此全面配套的办事处之一。过去一年,瑞士百达的财务稳健在行内获得最高评级,这对一些为资产寻找避风港的亚洲客户尤其重要,特别是在艰难的时刻。”

瑞士百达香港办事处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专注于提供创新的财富解决方案、加强其投资平台、并希望以强大的招聘策略,增加员工规模及寻找合适的人才。吴港生指出:“客户对理财规划和投资组合管理等专业财富管理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香港金融发展局在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的人才缺口是私人财富管理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因此,鼓励和培育年轻一代的金融人才至关重要。这是创造香港金融业所需的可持续和高素质人才库的必经之路。”

前景光明的大湾区

吴港生说:“我相信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是下一个重点。香港是大湾区内公司的首次公开上市集资中心,而愈来愈多家族办公室在香港设立据点。”香港立法会去年通过《有限合伙基金条例草案》,以有限合伙的形式开创了新的投资基金方案,并日渐受家族办公室的欢迎。

吴港生感谢投资推广署的支持:“为家族办公室而建立的网站提供相关资讯,我们相信这会鼓励更多有潜力的客户在香港设立家族办公室。投资推广署亦举办一连串的网络研讨会,宣传在港设立家族办公室的优势。这是巩固香港作为区内银行及财富管理金融中心的积极措施。”

在香港生活和工作方面,吴港生雀跃地说:“这里融合了东西文化的精萃,其高效的基础设施令生活更便利快捷。”

26.02.2021

小档案

  • 瑞士百达成立于1805年,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提供财富和资产管理及相关服务,在全球30个办事处雇用了4,700多名员工
  • 其香港办事处成立于1986年,有超过180多名员工为个人和家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覆盖大中华区和北亚区域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26.02.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