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独立财富管理公司认为香港是设立家族办公室的不二之选

海银财富分享在香港和中国内地经营家族办公室业务的心得。

有了香港,我们才能实现一体化的客户服务、全球化的业务协同,以及灵活应对跨境趋势。

王滇
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许多人为了获得财富而辛勤工作,并希望积累的财富能代代传承。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旨在帮助客户进行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传承规划,以及家族保障。海银的起源也是一个家族企业,因此深知超高净值家族的需要和期望,并以伙伴、朋友和向导的身分与他们携手合作。

对海银来说,中国内地的家族办公室与香港的家族办公室各有特色。海银财富总裁王滇解释道:“在内地,家族办公室侧重于投资回报、投资组合管理、以及获得独家投资机会。像家族治理和慈善规划等主题,近年来才受到富裕人群的注意。相比之下,香港的家族办公室在全球资产配置、家族保障、法律与税务规划、家族咨询、继任规划和环境、社会及管治(ESG)主题等方面,拥有更加成熟而均衡的导向。”

香港是海银全球化的门户

海银视香港为迈向全球化的门户。王滇表示:“有了香港,我们才能实现一体化的客户服务、全球化的业务协同,以及灵活应对跨境趋势。”

王滇补充说:“香港是一个特别的城市,汇聚了全球金融资本、精英人才及创新理念。海银借着母公司在中国内地的优势,融入香港的金融生态圈,为中国客户进入国际市场提供出海门户。”

王滇认为香港兼具离岸市场(例如新加坡)的传统特色以及在岸市场(例如上海)的本土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地位独特,有望进一步拓展为“跨岸”金融中心。她指出:“海银最近在深圳开设大湾区总部,进一步促进和实现与香港的协同效应。珠三角的资金、人力资源和科技之间的互联互通,将为海银和我们的客户创造巨大的价值。”

吸引国际人才

海银对香港的人才储备充满信心,并已招募诸多资深级别和初级职位的员工。王滇表示:“我们最近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财富 + 科技’研讨会,目的之一就是接触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最聪明的年轻人才。”

王滇很赞赏投资推广署的专业精神和指导性建议,她尤其感谢投资推广署介绍全球各地的潜在合作伙伴,以及促成海银与行业协会和商业团体的合作。她总结道:“投资推广署是独一无二的香港杰出大使。”

王滇还分享了海银在家族办公室领域的下一步计划,“我们在香港设立的海银国际家族办公室已取得显著成功。在此基础上,我们计划设立一个家族办公室研究院,汇聚家族办公室领域的最佳典范,与香港的家族办公室同业进行分享,也提供给中国内地和全球各地有意落户香港的家族办公室机构。”

06.01.2021

小档案

  • 海银财富于2006年在上海成立,是一家独立财富管理公司,在香港、中国内地、美国和英国拥有3,000名员工
  • 其香港子公司有近30名员工,专门负责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保险经纪和传承规划服务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6.01.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