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创意品牌的国际舞台

台湾设计品牌平台Pinkoi于香港开设办公室及全球首家实体店,在亚洲及全球市场大展拳脚。

香港是亚洲重要的国际窗口之一,拥有多元的消费族群,让我们能接收国际市场的第一手资讯。

颜君庭
Pinkoi共同创办人及执行长

台湾设计品牌平台Pinkoi成立于2011年,是亚洲数一数二的设计购物及体验平台。公司以“茁壮亚洲设计生态圈”为使命,透过电商平台、体验活动、文创创投等渠道提供设计品牌成长所需的养分,并期许为市场带来更多国际级的设计品牌。于Pinkoi营运的品牌超过14,000间,而会员人数更接近三百万。同时,公司于八年间将业务拓展至日本、泰国、香港、澳门、内地、美国及加拿大等地,足以证明Pinkoi在亚洲市场的魅力。

从电商起家的Pinkoi于去年进行了品牌焕新计划,同时扩充业务范畴。除了网购平台外,去年成立了手作工作坊平台“Pinkoi Experience”,今年更在香港开设全球首家实体店。位于The Mills的Pinkoi Shop强调空间策展和顾客体验,每月均设不同主题及举办展览和工作坊等活动,透过实体店与消费者直接互动。共同创办人及执行长颜君庭解释道:“香港是 Pinkoi 目前重点发展市场之一,除了香港有国际化的消费客群,也有优秀的设计品牌,深受亚洲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喜爱。”

颜君庭指,香港的电商市场有着庞大的发展潜力,而 Pinkoi在港的网购业务亦在持续增长。“今年我们 8至10 月网上订单量大增,与前三个月相比有 60%的增长。Pinkoi也将规划更多元的线上活动,并且期望与实体店作线上对线下(O2O) 整合。”

通往亚洲市场的门户

品牌焕新后,Pinkoi锐意加深拓展亚洲各重点市场,今年更在港设立其台湾以外首间办公室。据颜君庭说,香港的消费者具国际视野,能洞察市场方向,有利品牌在亚洲市场发展。他补充道:“香港是亚洲重要的国际窗口之一,拥有多元的消费族群,让我们能接收国际市场的第一手资讯。”

目前,Pinkoi在香港约雇用了 10 名本地员工。香港团队主要负责本地设计品牌招募、行销营运与业务发展等项目。颜君庭认为,香港人才普遍具国际视野,行动力强且外语能力好,是营运跨国市场企业不可或缺的人才。

颜君庭总结道:“投资推广署提供了Pinkoi在香港发展所需的重要政府与业界资源和资讯,以及相关的宣传机会,是Pinkoi在香港本地拓展时的重要伙伴。”

08.01.2020

小档案

  • 于2011年8月成立
  • 旗下三大团队包括Pinkoi.com设计购物网站、Pinkoi Experience手作工作坊平台以及Pinkoi文创创投基金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1.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