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日常生活

先进人工智能应用方案供应商小i机器人于2001年在上海成立,早前在香港设立亚太区总部。

香港是内地企业迈向全球的理想之地。

袁辉
小i机器人创始人及董事长

小i机器人专注研发企业对企业(B2B)人工智能(AI)应用方案,一直将AI技术定位为企业“大脑”,推动企业数位转型。该公司曾向中国内地过千间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AI应用方案,特别是与人机对话和互动相关的应用方案。目前,内地首50间银行中超过八成使用小i机器人人机互动客户服务应用方案。

2017年1月,小i机器人在香港科学园成立首个香港研发基地。2018年11月,小i机器人在香港核心地带中环设立亚太区总部和AI体验馆。创始人兼董事长袁辉在新落成的体验馆阐述小i机器人决定在香港设立亚太区总部的原因:“香港是发展完善的国际大都会,营商环境自由开放;顶级的金融中心地位与多间驰名中外的大学为我们开拓国际市场奠下稳固基础。”

他补充:“中国内地与香港文化交融。香港是国际平台,国际贸易体制完备,经验丰富,是内地企业迈向全球的理想之地。”

袁辉认为,香港可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成熟的金融体系、透明的管治模式,以及稳健的经济基础,配合政府的大力支持,发展成为智慧城市。多年来,小i机器人将AI应用方案推展到中国内地各行各业,经验丰富。袁辉深信其公司能与港府合作,可以将普罗大众觉得模糊不清的概念,蜕变为每个人的实际日常体验,完成转型科技“最后一公里”。

除香港以外,小i机器人在深圳和广州均设有办事处。展望粤港澳大湾区即将带来的庞大机遇,袁辉计划与多间当地大学合作,培育约1,000名区内AI专才。他强调:“大湾区为AI专才提供规模庞大的场景让他们发挥,除了自己培育人才,相信亦能吸引全球各地的专才来到区内发展。”

从小i机器人在香港设立研发中心开始,投资推广署一直协助企业申请工作签证,提供交流机会和各类政府资助计划的相关资讯。

03.10.2019

小档案

  • 创立于2001年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
  • 2018在香港设立亚太区总部和AI体验馆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3.10.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