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初创企业成长的众创空间

内地领先互联网增值服务集团在香港推出创业平台,以培育面向数码内容的初创生态。

香港一直是国际商业中心,而且向来都是创新、开放、共融的,无疑是腾讯与世界接轨的理想基地。加上香港拥有深厚的人才库,因此是开设中国境外首间腾讯众创空间的完美地点。

王兰
腾讯众创空间 总经理

2013年,腾讯在中国内地推出腾讯众创空间,至今已迅速扩展至34个据点,其目标是为初创企业和尖端行业构建一个开放、包容和无界限的生态系统。最近,集团在香港推出中国境外首间众创空间。

腾讯众创空间(香港)坐落于观塘,占地逾16, 000平方呎,能容纳约200间企业。香港空间秉承腾讯的开放平台策略,专注于数码内容和人工智能领域,更伙拍VS Media(YouTube认证的多频道网络公司)及香港著名地产商新世界发展旗下的K11,致力吸纳本地和海外的数码内容创作者,为培育初创生态作出贡献。腾讯众创空间希望透过促进香港的创业生态发展,吸引海外公司进驻亚洲,帮助内地创业者走向世界。

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表示:「香港一直是国际商业中心,而且向来都是创新、开放、共融的,无疑是腾讯与世界接轨的理想基地。加上香港拥有深厚的人才库,因此是开设中国境外首间腾讯众创空间的理想地点。我们希望本地和海外创业者能够与内地市场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并加强了解相关政策。」

除了在众创空间内设立实体据点外,企业还可利用腾讯提供的广泛独家服务,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创业者则可透过网上服务平台open.qq.com,获得各种商业服务或应用程序开发援助。此外,创业者可在平台上创作短片、图像和文章,并分发到多个腾讯的内容产品, 内地用户可以轻易获取相关内容,而在内地制作的内容亦可以面向全球。

投资亦是初创企业取得成功的关键要素,腾讯在投资方面提供的支持包括:腾讯众创空间基金培育计划,以及腾讯开放平台所推出、面向具潜力企业的兴趣内容基金。此外,创业者可轻松地与腾讯的其他合作伙伴联系,以寻求建议和支持,并可参加教育课程、会议和活动。

政府大表支持 造就更大机遇

鉴于香港政府通过投资基建发展、研发合作和培育初创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工作为促进创新及科技发展提供大力支持,许好好深信这些举措可吸引许多外国公司在香港设点;而随着与中国内地企业的互动增加,还可进一步促进知识和经验的相互交流。与此同时,香港拥有卓越的工作环境,信息可自由流通。王兰评论道:「香港拥有相近的中国文化背景,并有大量具潜力的创意产业人才,我们可加以培养和利用。」

展望未来,受惠于毗邻深圳和广州的地理位置,香港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王兰总结道:「腾讯向来着重大湾区的发展。凭借我们位于深圳的总部,我们希望透过进一步促进与海外企业的互动,与香港携手推动中国的数码生态发展。」

配合投资推广署香港及内地团队的协助,进驻众创空间的企业将可共享大量有关亚洲区初创生态的信息。

14.09.2018

小档案

  • 腾讯众创空间(香港)是集团在内地境外开设的首间众创空间
  • 数码内容初创企业可利用腾讯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的各种独家服务来获得支持和开展协作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4.09.2018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