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的选择亦是健康的选择

Medix正积极利用香港作为在亚洲市场的门户大力扩展其个人医疗方案管理服务,当中包括中国内地、新加坡,吉隆坡及台湾等

香港是创新科技的枢纽,吸引初创公司及来自全东南亚的创意與破格意念。

Sigal Atzmon‬‬‬‬
Sigal Atzmon‬‬‬‬
Medix 集团总裁

比利时出生的Sigal Atzmon于2006年放下在金融界一番成功的事业,转为创立Medix,向客户提供个人疗程管理服务,特别是那些确诊患有严重疾病的病人。她解释她的目标是“打破医疗保健在世界各地的供应及消费模式。”

公司目前聘用超过300名医生去审阅客户的个案并提出医疗建议,但他们不会参与实际的治疗或手术,以保持中立客观。此外,Medix在全球寻找资格得到认可的伙伴,与3,000多名顶尖专科医生和1,500多所医疗设施有长期专业合作关系。

Medix在超过90个国家以20种不同语言为全球170万多名投保客户提供服务。Medix在伦敦和特拉维夫设有总部,最近更积极扩展其香港公司,作为其在亚洲的营运总部。

Atzmon说:“我们已在亚洲服务多年,但之前一直也没有一个全面运作的总部。我们视香港为通往亚洲的桥梁。”她指出香港的开放度、透明度、营商便利度及沿用普通法的传统等, 均为选址香港作其地区总部的部份原因。她补充:“我认为这里的工作环境非常好,节奏很快;人们都很投入、热衷于做生意及非常勤奋。”

Medix的员工,尤其是国际硏究部的硏究员,一直花大量时间去研究各种不同的医疗制度及各国的大环境。Atzmon留意到在香港,病人有时会倾向寻求速决方案,却未意识到那未必是最好的选择。这就是Medix希望可以发挥到作用的地方,借其服务以确保病人能得到优质的医疗,主张以病人的需要为大前提。

Atzmon说:“在香港,当人们发现自己长了一个肿瘤,大多数都会去看外科医生。那外科医生可能是香港最优秀的一位,而他亦会提出把肿瘤取出来,但这并不一定是最正确首选的解决方案。

首先,病人需要一个明确的诊断及了解病程的阶段。任何病人都应该首先去看肿瘤学家,因为他需要的也许是一个疗程而不是权宜之计。这个做法已挽救了不少人的性命。有时候人们往往低估了知识及做决定这过程的力量。”她解释,在这样的情况下,肿瘤科医生可能会建议先进行治疗再接受手术,效果便会更为理想。

Medix也正在构思一套适用于香港的家庭护理模式,目的是减少病人留院时间,从而帮助节省医疗费用,及减轻公立医院面对的压力。

Medix亦设立了一个投资平台,支持初创公司在电子医疗服务的发展。“香港是创新科技的枢纽,能吸引初创公司及来自全东南亚的创意与破格意念,正正是我们成立该平台的理想地。”

Medix在港员工人数不断增加,当中包括医生、护士及医务管理人员,和营运与市场推广团队,而该公司亦因应快速增长的业务,继续招聘更多员工。Atzmon预计数目在未来两年内将增长至65。

09.11.2016

小档案

  • 成立于2006年,目标是打破医疗保健的供应及消费模式
  • 聘用约300名医生,与3,000多名世界顶尖专科医生和1,500多所医疗设施有长期专业合作关系
  • 预计数目在未来两年内香港员工将增长至65人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9.11.2016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