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Foods加速在亚洲的扩张

美国植物性食品公司Impossible Foods 以亚洲为先,加强在香港的业务,推动国际零售足迹。

香港更是世界顶尖美食家和引领潮流的厨师的集中地。

蓝凯慧
Impossible Foods Hong Kong总经理

愈来愈多人祟尚植物性饮食,当中有健康、环保甚至是道德的考量。但很多人却难以放弃吃肉的满足感。Impossible Foods是研发及制造能重现肉类的色、香、味、营养及口感的植物性食品先锋,其使命是维持全球食物体系的可持续性和生物多样性。

Impossible Foods 香港区总经理蓝凯慧解释道:“我们的使命是停止使用动物制作食物,并在2035年前令全球食品体系变成真正可持续发展。我们只利用一小部分天然资源,用植物制作美味、营养丰富、价格实惠,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肉类、鱼类和奶类制品。逆转气候变化是地球上物种生存的关键因素,植物性饮食是最有力工具,而且每个人都能做到。”

亚洲需求激增

2016年,公司在美国推出ImpossibleTM植物牛肉后,便将目光投向充满活力的亚洲市场,并视香港为加快拓展亚洲市场之地。蓝凯慧说:“亚洲对肉类的需求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香港不仅是全球人均食肉量最高的城市之一,更是世界顶尖美食家和引领潮流的厨师集中地。”

“2018年,我们选择了香港作为首个海外市场,在一些最受欢迎的餐厅推出了我们的产品。在之后的一年,我们进一步开拓亚洲其他市场,包括澳门和新加坡,我们全球的足迹亦从此递增。”

Impossible Foods的产品现于全球超过3万家餐厅有售,公司并于2019年9月进军美国零售市场,及后于2020年进一步拓展海外零售市场,并以亚洲为首站。此外,随着规模经济的优势,公司还成功在2020年3月将批发价降低了15%,随后在2021年又进行了两轮降价,包括最近将香港建议零售价格下调超过20%,为大众提供更多价格实惠及可持续发展的植物性食品。

荟萃多元饮食文化的国际美食之都

蓝凯慧分享Impossible Foods的成功秘诀:“关键是进行密切的市场评估,制定独一无二的策略打入市场,确保能与当地顾客产生共鸣。在香港,我们与一些专门烹调肉类菜式的名厨合作,尽力让每一家餐厅的菜单上都有Impossible Foods 的产品,反映菜式的多样性,从而获得信誉。我们可以看到,香港人非常支持透过食物的选择实践可持续发展。”

正如蓝凯慧所说,香港不仅仅是Impossible Foods的跳板:“香港汇聚了各式各样的佳肴,并以亚洲菜为主,这有助于我们更易了解邻近市场的消费者需求。”Impossible Foods负责国际市场的高级副总裁Nick Halla最近迁往香港,也加强了香港在该公司亚洲扩张中的关键作用。

07.04.2021

小档案

  • 总部设于加州,由史丹福大学生物化学名誉教授、前儿科医生Dr. Patrick O. Brown于2011年创立
  • 目前在香港约有五名员工,负责本地市场推广、销售和业务发展,以及与分销商和零售商建立关系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04.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