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首选据点

和丰看准在港设立家族办公室的优势及行业前景,以香港作为拓展海外业务的基地,并计划持续扩展营运及业务规模

在基础设施、人才结构、税务环境、资本自由、金融机构集中度及国际交流等方面,香港具备了家族办公室所需要的各项软硬体条件。

蒋松丞
和丰家族办公室 创始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愈来愈多家族办公室选择在香港设立据点,在内地屡获殊荣的和丰家族办公室亦不例外。和丰是内地最先成立的联合家族办公室之一,拥有内地其中最大的家族办公室团队之一。在北京、广州和香港均设有办公室,共有超过40名团队成员。和丰是由谢玲丽律师、张钧律师和在美国及内地家族办公室行业拥有丰富经验的蒋松丞三人,应中国企业家族的保护、管理和传承需求所创立。凭藉其法律和金融专业背景,加上对内地的深入了解及丰富的国际经验,成就了和丰家族办公室的企业基因。

需求导向的定制服务

和丰家族办公室创始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蒋松丞说:“和丰家族办公室从客户的需求出发,提供谘询及资产管理的服务。我们先从家族本身的非金融需求出发,以家族企业和其成员为服务主体,以保护和传承为目标。通过法律、税务、治理、信托和身份规划等服务,以跨专业领域的方式满足客户需求,同时提供从规划到执行的全流程整合与监督。”

他续道:“在资产管理方面,和丰以全资子公司在港持牌经营,针对内地家族客户的海外资产,并利用香港成熟的金融基础设施和与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协作,提供各类投资解决方案。”

家族办公室的集中地

蒋松丞认为,香港拥有世界级的资产管理基础设施和专业人才,加上与内地在地理和文化上的密切联系,是拓展海外业务的最佳首站。在成立初期,和丰先联同瑞士的合作伙伴在港设立办公室,将欧洲的经验、人才和业务模式通过香港引入内地。及后随着市场和策略的变化,公司进一步在2016年设立独立营运的香港办公室,以全资子公司的方式在港发展。

他补充道:“香港有潜质成为华人地区家族办公室的集中地。在基础设施、人才结构、税务环境、资本自由流动、金融机构集中度及国际交流等方面,香港具备了家族办公室所需要的各项软硬体条件。”

他表示,香港的家族办公室行业发展迅速:“我们观察到家族客户有着更大的传承需求,也有不少的金融机构和专业人士入行。我们在香港的营运规模及业务预计在未来一、两年的会有双倍或以上的增长,而我们对此感到非常乐观。”和丰的长期目标,是加强其作为行业独立研究机构的角色,与各学院和企业更紧密合作,进一步服务于内地家族企业的全球性扩张。

蒋松丞总结道:“香港拥有高效、廉洁及简明的营商环境。在疫情期间,我们也受惠于港府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助公司度过困难时期。随着香港政府对本行业的重视,以及投资推广署在内地举办的众多活动,使我们了解他们的服务,包括提供政府对行业的支持政策的现况及前瞻。”

16.07.2021

小档案

  • 获香港传承学院评选为2018中国内地唯一一家家族办公室传承大奖
  • 目前香港公司主要职责包括业务开展及举办合规的投资管理活动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6.07.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