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香港为国际保育中心

美国国际环保组织视香港为开展保育工作的最佳枢纽

香港有五成土地是郊区,此情况在亚洲实属罕见,可见香港积极致力于保育工作,并为吸纳更多专才来港提供了大量机会。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工作范围。

Charles Bedford
大自然保护协会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 TNC)于1951年由一群生态学家在阿灵顿成立,是一个国际慈善组织,致力于就世界上最迫切的保育威胁提供以科学为根据的实际解决方案。目前,TNC在7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会员人数超过100万,并与世界各地的企业、政府以及不同的社会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

为加强协会在亚太区的网络,TNC在香港开设了办事处,后来于2012年成立总部。亚太区董事总经理Charles Bedford表示:「由于香港云集众多世界知名的企业,我们把香港视为我们的区域枢纽。这里有利我们与企业合作,获得他们的支持,从而作进一步发展和推行项目。」

Bedford认为香港对于慈善非常勇跃,他说道:「这里的人很慷慨,企业亦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他们非常有兴趣支持我们在香港的保育工作。我们希望接触到更多的人士和基金会,以获得财政资助。」

长远而言,TNC正努力将其香港总部发展为国际保育中心。Bedford表示:「香港有五成土地是郊区,此情况在亚洲实属罕见,可见香港积极致力于保育工作,并为吸纳更多专才来港提供了大量机会。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工作范围。」

目前,TNC的香港办事处约聘有15名员工,其中有一半专注于研究区域气候、水资源和食物可持续性。他们的其中一个重大项目是在中国内地开展再造林计划,包括实施超过27,000英亩森林的碳抵销项目,以及种植2,000多万棵树苗。在香港,专家团队进行了全港首个牡蛎研究,旨在探讨牡蛎的生态和水产养殖的影响,并修复流浮山的牡蛎礁。

此外,香港团队亦专注于市场推广、筹款和项目营运工作,例如每年推出学生计划,Citizen Science in Action(公民科学行动)便是他们的主要教育计划之一。透过收集和分析实地考察所得的数据,该计划为本地学生提供了深入认识保育和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大自然保护协会多年来一直与投资推广署紧密合作。Bedford总结道:「投资推广署一直协助我们促进组织的网络及提供宣传支持。我们认为该署在联系不同的非政府组织和本地企业方面可起到关键作用。」

10.09.2018

小档案

  • 于1951年在阿灵顿创立,目前在72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
  • 致力于为世界上最迫切的保育威胁提供以科学为根据的实际解决方案
  • 于2012年在香港成立亚太总部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0.09.2018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