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贯通内地及国际资本市场的最佳渠道

长发集团国际化发展和开放的新业务模式,将有助更多吉林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香港是知名的国际金融中心,由以往、现在,抑或未来,都是内地对接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窗口。

王晨博士
长发香港及长春证券执行董事

长发香港是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发集团)持有的全资控股下属境外公司,于2014年12月在香港注册,以助集团达成扩大融资管道、多元化发展,并与国际接轨等目标而成立。

长发香港与旗下的长春证券主要担当集团境外发债资金募集和管理、促进香港与内地东北地区资金联动和产业协同、招商引资和引智合作等角色。作为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窗口,长发香港逐步成为集团域外金融事业总部。截至2018年,长发香港协助集团成功发行共12亿美元的境外债,部分留在香港作为集团发展海外业务和保障资金链安全的储备,相当于集团在港的财资中心。

长春证券在2018年6月取得香港证监会批出的受规管活动第一类(证券交易)、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九类牌照(提供资产管理)。长发香港及长春证券执行董事王晨博士称,在成功取得牌照以后,长春证券将紧紧围绕发债、资管、协助更多企业赴港发展和投融资等工作开展业务,并通过基金形式,专注参与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拟赴港上市并处于Pre-IPO投资阶段的长春企业;以及与长发集团产业布局有协同效应的合作商机。

开放窗口

王晨说:“近年来,随着中国内地发展加快,国际资本更加看好内地市场,而香港就是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内地最好的投资通道。香港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是许多国际金融机构及融资平台的基地,在这里设立中心,无疑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他补充:“香港是知名的国际金融中心,由以往、现在,抑或未来,都是内地对接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窗口。”

王晨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集团将利用香港的区位优势,强化开放窗口作用,迎接倡议所带来的新机遇。而长发香港亦会继续协助扩大集团的海外影响力,树立地方国企在海外市场的良好形象。

在发展业务的同时,长发香港更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积极研究金融科技相关应用,如构建买卖交易模式及量化模型,以及开发视觉化资料技术和人工智慧技术。同时亦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搭建新媒体平台及互动金融智慧系统。

王晨总结道:“衷心感谢投资推广署在过去对我方的帮助与支持,并期望依托投资推广署在全球各地的办公室来更好推介集团及长春。”

05.07.2019

小档案

  • 长发集团是吉林省规模最大的地方国有企业集团
  • 长发集团于2015年取得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授予的Baa1(展望为稳定)投资级别
  • 长发香港及长春证券聘有10名员工,预计2019-2020在香港创造的职位数目将超过20名
  • 现时长发香港及长春证券管理的基金规模上亿美元,更好的保障境外投融资的流动性和增强国际投资者对集团开放发展的信心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5.07.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