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国际资本之地

国联证券国际支持内地快速增长的新经济企业,凭借香港的金融优势,在港进行融资。

香港把内地的实体经济与金融市场连接起来,在现时全球经济环境下,更突显其对中国经济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杨林
国联证券国际 行政总裁

随着内地市场越趋开放,内地的金融证券企业纷纷来港开展业务。有见及此,中资券商国联证券国际在2019年年底来港开业,为具有国际业务的中资机构和高净值客户提供私人财富管理、企业融资、资产管理、跨境业务及投资业务服务。

无可取代的国际金融中心

总部设于无锡的国联证券国际,希望透过香港市场吸引更多中资企业在港进行融资。国联证券国际行政总裁杨林认为,香港对中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他解释道:“香港在连接中国内地和国际市场方面具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而且在全球拥有领先的金融中心地位。而香港也能把内地的实体经济与金融市场连接起来,在现时全球经济环境下,更突显其对中国经济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杨林续指,粤港澳大湾区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所在:“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大湾区结合了香港金融优势和内地实体经济的优势,有助发展人民币国际化,同时也可成为各种金融产品的试点,有利跨境业务。”

香港成新经济企业上市热点

国联证券国际对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相信本地市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将会越来越大。杨林解释道,香港成为新经济企业上市的首选地点,例如发展迅速的高科技企业和ESG(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投资企业。杨林说:“不少公司选择于香港上市,是因为香港金融大都市的独特优势能吸引到很多海外机构投资者来港,因而更容易进行国际融资。而且,在内地的疫后经济复甦较其他国家快,国际资本更纷纷看好香港市场。”

他补充道:“另外,港交所最近推出了很多改革措施,鼓励生物医疗企业在港上市,这很有可能会变成一个发展趋势,令香港市场更具吸引力。”为支持更多新经济企业来港发展,国联证券国际正计划成立一个碳中和基金,以进一步加强其投资布局。

他总结道:“投资推广署对国联证券国际有很大的帮助,例如进行了一些品牌推广的工作,我们也透过投资推广署了解到一些有关资产管理的新政策和新税务框架的发展趋势。”

11.10.2021

小档案

  • 国联证券国际在2019年底在港开设办公室,其母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早于2015年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 公司致力发展企业融资、资产管理、私人财富管理、跨境业务及投资业务服务
  • 其子公司已获取香港证监会发出第一、四、六、九号牌照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