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香港联系北欧商界和大湾区

北欧创新汇落户香港,带领企业探索香港及大湾区的新机遇。

香港政府有多项欢迎和吸引外商的政策,让外国人申请签证和寻求资金的过程变得简易,如此欢迎外商进驻的态度令我惊叹不已。

包杰仁
北欧创新汇的香港分馆社区总监

北欧创新汇由Nordic Innovation、北欧部长理事会,以及来自芬兰、冰岛、挪威、瑞典和丹麦的国家商业组织合作成立,其宗旨是让北欧企业在全球最具活力的国际创新枢纽中占领先机。该机构致力于世界各地的领先商业中心设立办事处,让会员可以在当地享用其资源及全球网络。


香港的北欧创新汇于2018年11月开幕,是继矽谷、纽约和新加坡之后,其全球第四个分馆。社区总监包杰仁指,对亚洲市场感兴趣的北欧企业数量增长迅速,因而促使该机构在香港设点。他表示:“尽管西方市场在文化和位置上和北欧较接近,而北欧企业扩张海外版图最直接的方法是向西发展,但我们认为亚洲的潜力要大得多,尤其是在香港和大湾区。”


他补充道:“我们的使命是教育那些有兴趣到亚洲发展的北欧企业,让他们了解这些机遇,并激发他们探索亚洲市场的各种可能性。”


最佳门户
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香港是外国企业和初创企业的绝佳跳板。包杰仁表示:“很多北欧公司都憧憬将业务拓展至中国内地,而香港在他们眼中是最佳的门户。”


他说道:“香港政府有多项欢迎和吸引外商的政策,让外国人申请签证和寻求资金的过程变得简易,如此欢迎外商进驻的态度令我惊叹不已。”


企业在加入成为会员后,便可以享用北欧创新汇的资源,包括供会员联谊的会议空间、该机构的本地商界及北欧社区网络等。北欧创新汇还提供度身订造的“导师计划”,让会员能够与各界专家会面,为他们提供由法律、财务到招聘方面的建议。


此外,有见企业对探索大湾区的需求庞大,北欧创新汇已计划在深圳建立新分馆,该馆将于明年开幕,为会员提供额外的空间和资源。


包杰仁总结道:“企业有必要来香港和亚洲体验一下这里的繁荣和活力。决定在此开业后,他们自然而然会成为在祖国推广香港的大使。”

04.04.2019

小档案

  • 北欧创新汇香港分馆位处中环PMQ元创方,于2018年11月28日开幕
  • 为来自北欧地区的初创企业、中小企和大企业提供不同的会籍计划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4.04.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