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云端实现“智慧”增长

内地云端运算科技公司云轴科技以香港作为国际业务总部,充分善用香港的资讯科技和发展智慧城市的优势。

在中国内地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香港得到前所未有的机遇。

潘自强
云轴科技执行董事

现代云端运算科技使不同规模的公司都能轻松面对数码时代的挑战。云端科技拥有多项优点,包括加快速度、加强适应性和多功能性,为企业开辟了崭新领域,让它们在要求愈来愈高的商业环境中建立良好信誉。 云轴科技于2015年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创新的云端运算科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云端科技的研发。鉴于香港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创新科技中心,云轴科技于2021年设立了香港办事处,肩负推进集团国际化使命。它目前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云端服务,支援属于不同行业的1,800多间企业。

进军国际的动力

香港积极推动创科,配合蓬勃的经济发展和高品质的生活,目标打造享誉全球的“智慧香港”。基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这座城市已迅速发展成为云端服务供应商的理想目的地。云轴科技以“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云”为使命,将香港视为其拓展国际业务的据点。云轴科技执行董事潘自强说:“在中国内地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香港得到前所未有的机遇。现时正是内地投资者来港,并善用香港的竞争优势来推动全球业务增长的良好时机。”潘自强补充说,云轴科技的新香港办事处使他们能够与本地业务伙伴建立联系,形成一体化的服务网络,因而加强他们的全球业务能力。

迈向具协作性的创科生态

香港政府的愿景是把创科作为发展更具活力和多元化经济体的关键策略。根据政府2022-23年财政预算案,政府于过去数年已拨款1,300亿元用在创科发展,充分显示其致力推动行业发展。潘自强表示:“在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的创科生态越见蓬勃,其中包括于2004年成立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OGCIO),并于2015年成立创新科技局(ITB),并通过香港科技园和数码港支持科技初创公司和企业,以及提升大学的研究设施和成立资助计划来培训人才。”

云轴科技看好云端服务的前景,因为香港拥有可靠的电信基础设施、一流的宽频质量和自由信息流通。潘自强解释说:“云端服务在香港的增长和需求都非常惊人,加速了创科行业的发展。 云轴科技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开源云代码、云平台三大优势,以及优质产品来捕捉商机。我们也充满信心,云轴科技的增长可以加速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

潘自强认为投资推广署能有效地协助云轴科技发展。他说:“投资推广署在我们扩充业务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对政府资助计划提供了宝贵建议,分享了行业的最新发展,并利用他们广泛的人脉拓展我们的商机。团队专业热诚,能充分履行他们的职责。”

08.04.2022

小档案

  • 于2021年扩展至香港,目前在香港拥有约10名员工,并计划于2023年增加至约25名员工
  • 已经在香港、澳大利亞、台湾、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建立营销和技术团队
  • 预计于2022年于新加坡、韩国、菲律宾、日本、印度和阿联酋设点,并于2023年在欧洲成立据点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4.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