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致力构建地区性产业知识。

我们刚建立了两个新的业务拓展职位,其中一个专攻粤港澳大湾区。

Jude Mullins
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董事总经理

随着亚太地区发展日渐成熟,区内大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越趋殷切,令葡萄酒和烈酒行业受惠其中。尽管该行业于部分市场已非常成熟,但内地和东南亚市场则充满发展潜力,为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提供机遇。

WSET为业内人士如侍酒师和爱好者等提供有关葡萄酒、烈酒和清酒的专业知识教学逾50年。2016年,基金会在香港开设了办事处,主要是考虑到这里的商营环境、创业便利和能以慈善机构形式运作等因素。 WSET亚太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Jude Mullins说道:“香港在以上各方面都具备优势。此外,自九十年代末起,香港一直有提供WSET所有级别的课程。”

业务日益壮大

WSET亚太区办公室在过去四年间蓬勃发展:从以前只有两个人监督业务发展和质量保证,到现在拥有一个由财务,销售和营销部门共12人组成的业务团队,以支持日益壮大的地区市场。Mullins表示:“我们在香港拥有超过39个特许授权培训机构,以各种形式提供我们所有的资格认证课程。WSET的第一个葡萄酒教育周于去年9月举行,期间在52个国家举办逾500个活动(当中三分之一以上在亚太地区举办)。教育周展现了消费者对葡萄酒的强烈兴趣,同时让我们明白到该区渴求更多葡萄酒种类。”

WSET作为亚太地区领先葡萄酒、烈酒和日本清酒资格认证机构的地位无容置疑。她又透露:“上学年,WSET的亚太地区业务增长了17%。我们希望在本学年将再次录得相若增长。我们刚建立了两个新的业务拓展职位,其中一个专注于粤港澳大湾区。”

Mullins在首次成立WSET亚太区办公室时便与投资推广署合作无间,认为其得到的支持和资源实属宝贵。 她忆述:“投资推广署把我们与值得信赖的供应商联系起来,如房产经纪和律师,并提供了实用的指导,包括基本电费预算等基本知识。我们还参加了2008年的首届香港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自此每年都有参与。”

此外,驻港的Mullins爱上了香港这个城市勤快的工作态度、 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以及大量的人才资源。她说:“山顶远足径非常接近我的住处,也是我放松身心的最佳地点。”

19.02.2020

小档案

  • 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于1969年在伦敦成立,其位于香港的亚太区办公室于2016年成立,业务已从中国地区扩展至目前覆盖亚太地区
  • WSET在亚太地区拥有280个特许授权培训机构,旨在为葡萄酒、烈酒和清酒行业的现场消费以至零售渠道的业内人士以及业余爱好者提供服务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9.02.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