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科技龙头企业青睐的法律顾问公司

百年以来,美国律师事务所Cooley致力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及生命科学公司提供谘询服务,伴随他们开拓创新之路。

香港的文化及基础建设凝聚了亚洲区内一些令人翘首以待的初创企业及新兴公司,这是必然的趋势。

李为民
Cooley LLP 亚太区营运副总裁

每间扩展中的企业为了更好地保障业务,或多或少都会谘询相应专家顾问的意见。一些涉足创新科技中未开发领域的公司,会更加需要经验丰富而信誉良好律师的支援。扎根加州的律师事务所Cooley理解客户对创新意念的追求,致力于协助一些改革性的企业,让他们得以蓬勃发展,从而令社会得益。Cooley核心客户群包括全球顶尖的生命科技公司,有兴趣的投资者和金融机构。

香港 ─ 科技及生命科学的摇篮

在亚洲地区,Cooley于新加坡、北京、上海及香港设有办事处。上海及北京办事处分别于2011及2018年开幕,专注于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方面的资金筹集。早前,香港证券交易所推出了一项全新上市规则,推动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随后,Cooley便于2019年开设了香港办事处。更于2020年1月在新加坡开设办事处。合伙人蔡华解释道:“我们认为这是在香港设立分部的好时机。鉴于香港拥有环球商业及金融枢纽的超卓地位,我们亦一直有为区内一些极为活跃的科技及生命科学公司提供谘询服务,例如融资、合资及其他策略性交易的相关建议,这里理所当然地是我们开设分部的首选。”

蔡华续指:“我们在香港及新加坡开设的办事处,是建基于我们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在那里Cooley已经协助了来自超过100间中资风险投资及私募股权公司,至少80位的基金经理。

自从Cooley在港开业以来,公司至今已经协助了几间企业在国际股票交易所上市,如生物科技企业传奇生物、自动驾驶飞行器公司亿航,以及网上房地产交易平台房房多多。

蔡华分享道:“香港的文化及基础建设凝聚了亚洲区内一些令人翘首以待的初创企业及新兴公司,这是必然的趋势。Cooley与我们的香港律师目前有4位合作伙伴、7位合伙人以及其他专业人员,同时亦拥有足以支援香港以及其他亚洲办事处的团队。”

团队精神、万众一心

蔡华认为香港办事处的实力之所以如此雄厚,有赖于团队与世界各地同事之间牢不可破的良好关系:“我们成功的关键,在于积极与公司遍布亚洲、美国及欧洲的16个办事处保持紧密合作,从而博得客户的青睐。我们许多客户来自全球性企业,而Cooley能够打破地域界限,和客户进行跨境业务合作。展望未来,Cooley计划巩固在亚洲区科技公司首选律师事务所的地位,进一步发展法律专长。我们将专注拓展与初创公司、创业投资、私人投资基金、金融服务、并购、私募股权、资本市场及知识产权相关的业务。”

08.07.2020

小档案

  • Cooley LLP于一个世纪前在三藩市成立,总部设于帕罗奥图,是一间国际律师事务所,在全球各地设有16个办事处及拥有逾1,100名律师
  • Cooley被誉为科技及生命科学公司首选的精英律师事务所,上市及创投融资专业知识切合初创公司所需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7.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