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画短片软件公司以香港为研发基地

GoAnimate 以香港为策略性研发基地,推动该公司不断增长的全球动画短片业务

香港軟件工程師和創意專才的實力不容忽視。

洪耀基
洪耀基
GoAnimate創辦人

GoAnimate 致力为企业和学校提供网上解决方案,令它们能够迅速和轻易地制作动画短片。洪耀基于香港和美国接受教育,在创办GoAnimate 前,他曾在父亲的香港公司负责管理业务。由于未能在网上找到合适的软件以自制动画短片,他感到很失望。传统的动画短片制作软件不但价格昂贵,而且一般人难以使用,尤其是那些没有受过影片或动画训练的人。但他并没有视此为阻碍,更认为是创业的良机,因而创办了自制动画短片业务。

洪耀基说:“虽然我有点失望,但又很兴奋。现时许多公司都会以动画短片教育普罗大众和客户,而非采用乏味的演示材料。他们想利用一些有趣的方式取代传统的演示工具,以表达企业的故事和概念。自制动画短片的出现正好配合它们的需求,并开始大行其道。”

GoAnimate 大部份的销售额来自美国市场,而香港办事处则负责软件研发,团队有30 多名员工。在美国矽谷的分公司现有14 名员工,主要负责全球营销和销售,以及客户服务。在台湾亦设有小型团队支援香港的工作。

世界级创意人才

香港的金融业及服务业享负盛名、人才济济,而洪耀基又独具慧眼,所以能够在香港聘请到有潜质的创意人才。他说:“香港软件工程师和创意专才的实力不容忽视。很多人认为香港的创意产业人才不及美国,但我可以证明这是个错误的见解。我们在香港的研发团队达世界一流的水平,而且创意无限,绝对有能力与西方国家争雄。”

GoAnimate 以香港办事处作为区域总部,积极招揽本地大学创意及设计课程的毕业生加入。目标市场主要是英语国家,客户包括一般消费者、本地及国际学校、中小企、美国的大企业以及自由职业者等。该公司在网上出售经济实惠和方便使用的产品解决方案,让不同类型用户创作有趣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动画短片。

对于初创企业,洪耀基分享了一些在香港创业的心得​​。他说:“第一,从创业第一天起便应以全球市场为目标,香港企业家往往高估了以全球市场为目标的难度,可是若论成功的难度,它相比起以香港市场为目标,分别其实不大。第二,要有独特和具竞争力的营商概念,解决非一般人能解决的问题。最后,如果你是一个工程师,而你有信心处理生意上的日常业务,那么独资经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无疑有合伙人共同创办业务,当然会带来不少好处,可是同时也会衍生显著的问题。”

01.11.2015

小档案

  • 2007年由洪耀基创办,在香港、美国矽谷和台湾设有办事处
  • 自制动画短片的云端平台,利用拖放(drag-and-drop)工具让用户自行创作多元化的定制短片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1.11.2015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