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核“心”问题

瑞脉的HOTMAN 系统以非入侵性和大众化的检测方法提供详细的心血管数据。

大湾区人口渐趋富裕,对优质医疗和健康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这将为医疗和健康行业提供庞大丰厚的商机。

林建明
瑞脉集团及加心康智能医疗(亚洲)有限公司 集团行政总裁

城市人的忙碌生活和不均衡饮食可以导致许多疾病,心血管问题是患者和医生面对的最严重疾病之一。

企业家林建明就借助人工智能科技,以及他在2018年取得的精密胸腔表面电生物阻抗心脏(TEB) 技术,帮助人们找出这个核“心”问题。

踏上成功路

2019年初,林建明成立瑞脉集团并担任集团行政总裁。他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融入TEB技术,构建成为HOTMAN系统。

同年8月,林建明在香港成立加心康智能医疗(亚洲)有限公司作为瑞脉的成员,致力将HOTMAN系统商业化。

已取得专利并获FDA、CE和TUV等认证的HOTMAN系统,透过放在人体颈部和胸部的八块电极传感器片进行检测。凭藉TEB技术,HOTMAN系统约于10-15分钟内收集好相关的血流数据,之后便以专有的人工智能演算法,计算出30项血流指数,包括心输出量和指数、每搏输出量和指数等等,以评估心脏的功能。

通过Sramek设计的软件平台,心脏病专家可使用流动装置进入HOTMAN系统,选取、存储和参阅实时的血管数据。

该系统旨在检测早期的心血管问题,并希望通过健康饮食和适量运动等非药物疗程,令心血管回复正常运作的水平。

林建明指出:“这是一项简单、专业而非入侵性的检测,所收集到的数据可供心脏病专家参考,让他们可以缩短初期检查所需的时间。”

健康营商生态系统

林建明认为,香港对于海外企业家来说,是个具吸引力的商业中心。他说:“除了简单的低税制外,香港的直接而透明的行政程序亦广为人知。”

香港亦为医疗装置和设备行业提供非常有利的营商条件。在现行制度下,香港没有对医疗装置实行强制注册,制造商和进口商会否为相关产品注册,实属自愿性质。

林建明补充说:“基本上,任何获得FDA认证的医疗装置或设备都可以在香港销售,这令事情变得容易得多。”

香港作为区内商业中心,一直遵守国际标准的要求,因而成为医疗装置和设备的有效试验平台和通道,让产品可以登上国际舞台。

林建明说:“如果你的产品能够成功在香港站稳住脚,那你在世界任何地方,包括内地,都可以稳操胜劵。”

与时并进 配合需求

林建明指出,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令人们更愿意进行身体检查,尤其心脏功能方面,因为他们想知道自己是否健康强壮,合乎接种疫苗的标准。

对于未来业务的发展,林建明希望将这项心血管检测推展至普罗大众,让以往无法负担高昂检费的基层市民,现在亦可以享有这项服务。

他续说:“大湾区人口渐趋富裕,对优质医疗和健康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这将为医疗和健康行业提供庞大丰厚的商机。”

11.01.2022

小档案

  • 2018年,企业家林建明取得精密的胸腔表面电生物阻抗心脏(TEB) 技术,其后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融入TEB技术,构建成为 HOTMAN系统
  • 2019年8月,林建明在香港成立加心康智能医疗(亚洲)有限公司,致力将HOTMAN系统商业化,以提供详细的心血管数据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1.01.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