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教育消闲疫后商机

默林娱乐在香港开设乐高®探索中心,看准因疫情所累积的旅游与娱乐需求反弹潜力。

香港消费者对旅游景点要求很高。既想要高质素、富教育性的娱乐体验,更要为所有家庭成员带来乐趣,而我们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也是我们的机遇所在。

Ben Sweet
默林娱乐亚太区业务拓展总监

国际主题公园营运商默林娱乐(Merlin Entertainments)早于2000年来到香港开展业务。集团当时在山顶凌霄阁开设了亚洲首间杜莎夫人蜡像馆,使之迅速成为香港的必到旅游热点之一。2021年,公司将乐高®探索中心带到香港,再次为大众提供崭新的家庭娱乐活动场所。乐高®探索中心位于尖沙咀一个旗舰购物中心,占地3万平方尺,设有不同的主题园区,包括互动区、游乐设施和创意建筑,为儿童和家庭提供寓教于乐的体验。

香港具韧力的消费市场

默林娱乐亚太区业务拓展总监Ben Sweet表示,香港是公司少数还未发展多个游乐热点的重点城市之一,而默林选择现时开设乐高®探索中心有几个主要原因:“首先,乐高在香港非常知名,品牌的认知度约有98%,相信有一定的市场吸引力;其次,香港消费者对旅游景点要求很高,既想要高质素、富教育性的娱乐体验,更要为所有家庭成员带来乐趣,我们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也是我们的机遇所在。”

Sweet说道:“虽然整个旅游业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过去已证明了香港的经济韧力。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要令员工和访客有一个安全及安心的环境。因此,我们制定了一套完善的计划以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为了保护访客和员工的安全,在推行最高标准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亦与访客保持良好沟通,令他们更期待再次到访。”

他补充道:“香港的消费开支直至2019年都是按年增长。现在,香港的零售业正慢慢复甦,每个人都在适应新常态。而我们已经看到在疫情期间所累积的消闲活动需求,因此对疫情后的复甦感到乐观。”

抓紧区域旅游市场机遇

香港是默林娱乐的地区办事处,约有100名员工负责公司在香港的两个主要业务以及亚太区办事处的营运。默林娱乐亦计划扩张至香港以外的市场,特别是在邻近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Sweet说:“深圳距离香港不到两个小时车程,那里有待开发的家庭市场,连同广东省一带的发展机遇,为我们最新的游乐热点提供了重大商机。我们打算抓紧边境全面开放的时机,吸引到访的游客。”

他总结道:“一直以来,我们都获得投资推广署的全力支持,协助我们建立相关的联系,使业务运作顺畅。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开设了乐高®探索中心,并扩大了我们在香港的版图。若没有他们的协助,这是无法完成的。”

07.07.2021

小档案

  • 默林娱乐目前在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经营130个旅游景点、20间酒店和6个度假村
  • 其地区办事处设在香港,主要职能包括营运、人力资源、财务、会计和业务发展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07.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