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竞 机遇处处

在亚洲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电竞市场,本地电竞科技公司CAPSL Entertainment推出了全新的移动电子竞技平台,培育电竞人才。

香港人热爱玩电子游戏,特别是手游。我们在香港可以聘请到能操多国语言、热爱游戏并且拥有国际经验的员工来支援公司发展区内业务。

Paddy Markham
CAPSL Entertainment 创办人

电竞业近十年发展迅速,不单止游戏玩家激增,而且电竞比赛亦成为游戏玩家及观众喜爱的新一代娱乐方式。另一方面,对以Z世代为销售对象的品牌而言,电竞业亦充满无穷的市场机会。

CAPSL Entertainment是电竞科技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创办人Paddy Markham指:“游戏行业的全球市场规模已由五年前的900亿美元扩大至今日的1300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是来自手机游戏及电竞。”

他补充:“香港的流动电话渗透率极高,而且游戏玩家群体庞大。再者,今日的电竞不单止是兴趣,更是一门专业。”

CAPSL最近推出了移动电子竞技平台BAASH。透过这个平台,任何人,以及任何规模的赛事筹办单位均可以在流动装置上,于30秒内快速设立及推出网上电子竞技比赛,并以安全、可扩展的方式获取收益。BAASH运用了其独有的专利技术,可于实时自动抽取游戏赛果,而不需要依赖游戏开发商及发行商。BAASH的目标旨在为希望在电子竞技领域发展职业的游戏玩家提供合适的台阶,就像世界上传奇的运动员一样。

政府支持发展电竞产业

CAPSL将总部设于香港,是为了靠近目标市场。Markham表示:“香港是我们在亚洲的策略性据点,而亚洲正是游戏行业的命脉。香港是进入中国内地这个全球电竞收益最高的国家的门槛,而且距离东南亚这个急速发展的市场只有数小时的航程。”Markham十分高兴看到政府投放更多资源去支持及发展本地的电竞行业。这能让电竞业更受注目,有助争取更多投资者注资。Markham谨慎言道:“要保持本地游戏生态系统有稳健的增长,至关重要的是确保所有推动力,包括电竞活动及会议,能够维持其一致性及持续性。”

Markham认为,香港历来一直是许多国际游戏大作的跳板。他指出:“许多游戏会在进入内地市场之前先在香港试推,因众多香港人热爱玩电子游戏,特别是手游。我们在香港可以聘请到能操多国语言、热爱游戏并且拥有国际经验的员工支援公司发展区内业务。我们仍在扩展团队。”

他又补充指,香港汇聚了许多跨国公司总部,他们能成为电竞活动的理想赞助商。他解释道:“越来越多品牌希望利用增长不断的游戏市场增加盈利,我们的BAASH正好能为品牌提供合适渠道,成为他们与Z世代联系的切入点。将公司设在香港十分有利于我们接触这些品牌,方便我们与品牌面对面协商合作机会。”

CAPSL最近更扩充了其办事处,容纳更多员工,包括用户体验及用户介面专家、市场推广、平面设计、业务发展、管理等方面的人才。此外,其香港办事处亦负责管理菲律宾的工程团队。公司计划于2020年第一季在菲律宾正式推出BAASH后,将陆续进军其他东南亚市场,并同时会扩大规模,目标是在年底前将不少于30个手游电竞游戏带入BAASH平台,然后再拓展中国市场。公司亦希望把握大湾区的发展机会,探讨未来在深圳开设工作室的可能性。

07.04.2020

小档案

  • BAASH是一个移动电子竞技平台,由本地电竞科技公司CAPSL开发
  • 2019年底起获数码港接纳,成为受培育公司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04.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