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混合策略攻占甜点市场

Cinnabon以选址、产品质量及口味调整等不同市场策略,在疫下餐饮业中突围。

选址策略是令餐饮品牌在疫情下能保持销量的关键。

杨骏文
Cinnabon香港 总监

玉桂卷不仅是欧美地区的传统日常甜点美食,在香港更愈来愈受欢迎。不少餐厅及烘焙店都会以玉桂卷为其招牌产品。Cinnabon是全球最有名气的玉桂卷专门店之一,在全球拥有逾1,700间分店。品牌于2020年2月在西九龙奥运站开设首间香港店。在短短两年间更增设至三间分店,为顾客提供新鲜即制的烘焙产品及特式饮品。

Cinnabon香港总监杨骏文在美国品尝过该品牌的玉桂卷后,矢志要将品牌带到香港。他说:“Cinnabon是在美国的知名品牌,分店遍布全球。香港有很多外国回流的人士及旅客,他们对这个品牌有一定的认识。因此我们有信心能把Cinnabon成功引入香港。”

他补充道:“我们见到玉桂卷逐渐受香港消费者青睐,而他们亦喜欢尝试新口味。很高兴品牌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食品选择。”

选址及本地化成疫市扩充关键

Cinnabon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期间开业,更不断扩张。杨骏文分享他成功秘诀:“我相信选择门店位置是一个关键因素。我们的奥运站分店就在一家连锁超市旁边,在疫情期间吸引了大量的客流,更促进了我们的外卖销情。而我们的东涌分店也是位于住宅区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这两间分店都帮助我们建立了稳固的住宅客户群。最近开幕的铜锣湾分店更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在这个美食热点的定位,更大大加强了Cinnabon在本地市场的知名度。”

为贴近本地消费者口味﹐香港的Cinnabon调整了产品的糖分比例。同时,品牌亦大力发展其精品咖啡及特式饮品系列。除了以创新策略吸引新的忠实拥趸外,品牌亦推出会员奖赏计划的手机应用程式,吸纳更多长期顾客。

杨骏文补充道,面对餐饮业的竞争,Cinnabon坚持其产品是即场焗制,而且将价格维持在亲民的水平。他解释道,即场烘焙不但令产品更可口,而且可以提升员工多方面的技能。

可靠的业务伙伴

对于业务长远发展,杨骏文表示希望能增加Cinnabon的分店数量,但合适的时机和场地亦十分重要。他回想开设第二间分店的经验:“当初我们不太熟悉香港的租务,幸好投资推广署将我们介绍给一地产商认识,经过多次会面后,便邀请了我们进驻他们其中一个旗舰商场。”

杨骏文认为投资推广署的协助对Cinnabon十分有用。他总结道:“投资推广署向我们提供了很多建议,为我们打开门户,节省了不少时间和金钱。署方又为我们拓展人脉,这对我们的业务十分有帮助。”

11.10.2021

小档案

  • 来自美国西雅图的Cinnabon于1985年成立,每日为顾客提供新鲜焗制的玉桂卷及自家精品咖啡
  • 于2020年2月进驻香港,现时在奥运、东涌及铜锣湾均设分店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