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num & Mason选址香港设立首间海外分店

位于伦敦Piccadilly英国茶叶名店Fortnum & Mason在香港开设首间海外专门店,将其积累数百年的餐饮经验带进亚洲。

香港是亚洲美食之都,我们对Fortnum's的前景非常雀跃。我们希望在香港汇聚亚洲顾客,令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再考虑往亚洲其他地方扩展。

Ewan Venters
Fortnum & Mason 行政总裁

Fortnum & Mason(简称Fortnum's)是英国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高级百货老字号,于1707年在伦敦皮卡地里(Piccadilly)起家,向来以出售手工餐饮产品而驰名,更曾经服务过十二位英国君主。 2019年11月,Fortnum's选址香港开设其创立312年来的首间海外旗舰店。

过去几年,Fortnum's在香港是透过与高档百货公司合作销售产品。由于销情理想,Fortnum's决定进一步拓展香港市场。 Fortnum & Mason行政总裁Ewan Venters解释﹕“Fortnum's已在亚洲销售近40年,我们发现产品销情极佳,认为是时候在香港开设一间新的海外旗舰店兼餐厅。”

香港的本地顾客群庞大,他们熟识国际品牌,乐于接纳多元饮食文化。此外,香港更有无数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 Venters表示:“能够向香港及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展现Fortnum & Mason最精致的面貌,我们深感荣幸。 ”

亚洲市场典范

Fortnum's的旗舰店位于尖沙咀海滨的Victoria Dockside,共有两层,总面积达七千平方尺。地下是零售区提供各式各样的特色产品,内设品茶区,供顾客了解和体验茶叶产品;楼上是Fortnum's的餐厅“181”,以其皮卡地里总店的地址命名。餐厅提供现代料理,包括Fortnum's闻名的英式下午茶,顾客可一边品尝一边欣赏维多利亚港的壮丽景色。

Venters认为香港是Fortnum's进一步打响亚洲市场知名度的理想地方,他表示﹕“香港是亚洲美食之都,我们对Fortnum's的前景非常雀跃。我们希望在香港汇聚亚洲顾客,令品牌更加深入人心,继而再考虑往亚洲其他地方扩展。”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赵嘉曼表示,团队在筹备这间Fortnum's海外首间旗舰店时,希望各方面皆尽善尽美。她说:“我们要确保店铺的每个角落都与别不同,令顾客每一步都眼前一亮。这间香港旗舰店会成为本地顾客及游客的必去地点,因此我们必须留下良好的品牌印象,继而探索区内的其他机遇。”

她补充道,投资推广署是Fortnum's开设香港旗舰店期间的主要顾问之一。她说:“投资推广署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援及建议,包括政府法规、必要的进口程序,以及一些详尽的市场情报。即使店铺经已开张,我们仍会维持合作关系。”

05.10.2020

小档案

  • Fortnum's于1707年在英国伦敦皮卡地里起家,并于2019年11月在香港开设了首间海外旗舰店,有约70名员工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5.10.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