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专门应用程式加速数码转型

香港提供了适时机遇让法国公司The Coding Machine茁壮成长。

香港人才面对国际环境轻而易举,因他们从小便学习多国语言,能更容易适应新环境。

陈楠
The Coding Machine区域总监

随着数码化愈趋普及,企业必须采用新的软件解决方案以提高效率并开创新机遇。The Coding Machine (TCM)是一家专业开发公司,为科技部门设计独特解决方案术,从而产生可量度的商业价值。除了开放源码技术外,公司还拥有一个全球开发人员社区,以应对独特的挑战或加速流程。

在新冠疫情期间,TCM 的 WorkAdventure备受关注。它是一个遥控会议平台,可重新创建数码工作空间,以实现更实在的在线交往。当封关及业务转移到互联网时,此系统立即派上用场。The Coding Machine区域总监陈楠指:“与疫情前相比,我们使用内部研发WorkAdventure解决方案,举行更多在线会议和遥远协作。”

香港被选为TCM的第一个亚洲办事处,因为香港与国际接轨。同时,在地理位置上邻近深圳的硬件中心。香港靠近亚洲主要城市,由于他们共享工作时区,因此可以提供无缝通讯。陈楠说:“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很容易。它是一个国际枢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和人才。其科技生态系统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了可观的增长。数码化转型正逐步蔓延至所有行业。”

与大湾区协同合作

TCM旨在建立一个跨职能的团队,包括兼备生产和咨询功能。陈楠解释:“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将促进科技人才流入。在商业方面,我们的目标是支援更多外国公司在大湾区建立数码业务。”TCM利用政府的国际人才基金,通过从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招聘新毕业生来加强TCM的香港团队。他又说:“香港人才面对国际环境轻而易举,因他们从小便学习多国语言,能更容易适应新环境。我们观察到他们愿意学习新技能,尤其是市场上罕见的技能。”

投资推广署一直为TCM提供协助,向他们推荐有助于招聘本地技术专家的资源。“他们帮助我们为外地员工申请签证,并通过他们举办的活动扩阔我们的网络。”

陈楠认为香港是开展业务和达致个人目标生活方式的好地方。他指:“虽然香港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之一,但由于公司集中在相似的地区并形成一群,非常便利。其高效的交通系统使你可以轻松地潜入大海或到大自然远足。这是一个东西方交汇的多元文化之地。香港是人、风景和活动的大熔炉。”

12.01.2022

小档案

  • The Coding Machine于2005年在巴黎成立总部,专门开发在移动应用程式和网络平台的开放源码技术方案
  • 香港办事处于2019年开业,目前有6名员工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2.01.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