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阔日式餐饮版图

和民国际有限公司进驻香港超过15年,成功在香港建立品牌,其下分店数目现已增加至28家,他们更打算尝试更多新概念,进一步扩阔业务版图

我认为我有必要长驻香港,这样才能取得来自客户的第一手意见,紧贴美食潮流,了解员工的需要,并且赶上变化万千的市场环境。

桑原 丰
桑原 丰
和民国际有限公司 社长

香港首家以居食屋为概念的和民是一家以「食」为主的居酒屋,於2001年开业,也是首家於日本境外开业的和民分店。社长桑原丰指出,由於日本人口和市场面临萎缩,作为餐饮集团,他们有必要往海外拓展,进驻具发展潜力的增长经济体系。香港不但为集团带来拓展潜力,更处於邻近中国内地的战略性位置,让集团能够获得有助他们进驻中国市场的最新资讯。

建立多元化品牌

和民集团旗下经营17家和民丶五家针对小商圈的和亭丶四家供应新派地中海菜的Gochiso餐厅以及供应三文治和薄饼的Kitchen J。此外,集团最近也推出了两个新项目。Firebird是一家日本串烧专门店,设於繁华热闹的铜锣湾;而飨和民则是一家全新概念的高级日式餐厅,座落於太古康怡广场。餐厅由室内设计以至餐牌均由日籍设计师操刀,大部份食材也是由日本进口。

桑原深明现今食客已不再满足於「港式」日本菜,而是追求正宗的日本美食。所以,当他们决定开设飨和民时,便决定要贯彻日本元素。桑原说:「日本是香港人最爱的消闲旅游目的地之一,许多香港人都非常熟悉日本菜式和原产地。我认为我有必要长驻香港,这样才能取得来自客户的第一手意见,紧贴美食潮流,了解员工的需要,并且赶上变化万千的市场环境。」

他补充说:「投资推广署的协助让我能够适时得到有关经营概念的意见,而他们安排的联谊活动真的有助扩展人脉,从而打开新商机。」

现时,集团在香港聘有1,000名员工,当中有九成半为本地人。他补充说:「香港人非常独立勤奋,而且求知欲强。」

除了香港之外,和民集团的足迹也遍布亚洲各地,包括上海丶深圳丶广州丶苏州丶新加坡丶韩国丶台湾丶菲律宾和柬埔寨。至於未来的发展大计方面,桑原正计划增设更多多元化品牌,从而扩大顾客层面,赶上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

17.03.2017

小档案

  • 於2001年在香港开设首家居食屋「和民」
  • 集团现时在香港开设28家不同品牌的餐厅,并聘有1,000名员工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7.03.2017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