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金融科技革命

香港一家新的金融科技公司在营运首年已三度扩张,发展非常迅速。

香港政府创造了一个有利营商的环境,不单令我们在此成立以至扩大新公司的规模不仅变得容易,更受到积极鼓励。

伍杨玉如
亚盟金融 创办人兼行政总裁

亚盟金融业务分为三大范畴:资产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和贷款。公司致力物色世界顶尖的解决方案,以减少投资阻力、增加透明度并创造最大的投资回报。

公司于2017年在港开设办事处,由于业务迅速扩展,办事处已三度搬迁。现雇有35名员工。

公司的策略合作伙伴点融已累积逾五年在中国内地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经验,并聘有超过600名工程师。为了与点融的工程师紧密合作,亚盟金融在深圳设有一个20人的专门技术团队。由于香港拥有充沛而多元的金融、法律、营运和销售人才,公司未来的发展策略,仍然会着重于增聘人手。

点融执行主席兼创办人Soul Htite表示从最初便认为亚盟金融的业务愿景和点融可靠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能完美配合。Htite解释道:“美国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以及应收帐款仍然是一个非常具吸引力的资产,而现在利用点融强大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亚洲不同机构和专业投资者均可以接触到这类资产,以及其他高质素而波动性低的投资类别。”

香港政府以行动表示支持

香港不但是环球资本流动的必经之地,更汇聚众多投资者、拥有稳健的法律体系和监管制度,加上优秀的语言能力和深厚的人才库,亚盟金融因而选择把总部落户香港。

亚盟金融创办人兼行政总裁伍杨玉如表示:“政府最近为确保香港有能力培育本地金融科技公司而采取的监管措施备受欢迎。鉴于我们公司的业务模式针对全球各地的投资者和资产,将总部设在香港能为我们提供面向全球客户及资产的优势,联同位于台湾和新加坡的代表处,亚盟金融将能为本地客户提供更佳的服务。”

金融科技运用科技降低投资过程中的交付成本以及阻力,从而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及回报。吸引了众多金融科技公司在香港开业和扩张。

伍杨玉如补充道:“作为北亚的中心枢纽,香港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亚盟金融能利用这个独特优势,身处全球最优越位置以物色科技解决方案、投资资产和资金,从而提供集结最佳的投资产品。”

伍杨玉如解释道:“香港政府创造了一个有利营商的环境,不单令我们在此成立以至扩充新公司的规模变得容易,更得到积极鼓励。投资推广署就促进品牌建设、建立关系网络等提供支援,而且扮演着商界与政府之间的桥梁,这证明了香港政府对这个行业的支持。”

她续说:“投资推广署在查找适合我们参与的相关论坛和活动方面亦提供了宝贵的协助。最近,投资推广署更将香港金融科技周带到国际舞台,这意味着我们将能吸引更多的国际资本以及金融科技公司进入香港,除了有助于交流学习,更能让金融科技业跨足到其他地区。”

展望未来,亚盟金融的目标是利用科技的发展提供投资者更多投资产品,亦只有这样,投资者才能以最完善的资讯判别最适宜的投资产品,公司亦能以最低的基础设施及人力成本接触更多合适的投资者,使来自韩国和日本等不同地区的投资者能够更容易接触FinEX Asia,扩大他们的投资组合。

最后,伍杨玉如为行业新参与者提供一些建议,她总结道:“新进金融科技公司应善用香港政府提供的免费资源,包括投资推广署绝佳的资讯和实用指引。为达至成功,了解和尊重当地的监管框架亦至关重要。时机也是一个考虑因素,因为只有了解市场的人才能把握有利的条件和丰富的机会。”

11.10.2018

小档案

  • 推出了亚洲第一个金融科技资产管理平台
  • 已取得两个证监会牌照;聘有逾35名本地员工,其配置的消费信贷和私募股权资产超过2亿美元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1.10.2018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