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于新政策的机遇

私募基金中源国际资本受惠于香港资本市场政策优势,公司正积极扩展业务。

对于资产管理行业来说,香港拥有发达的金融市场,也是内地与国际上重要的桥梁。

李鹰博士
中源国际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当世界进入新冠疫情的第三年时,科学提供了一条出路,让我们打造通往未来的道路。中源国际资本(中源资本)由海内外行业精英于2020年创立,并把总部设于香港。公司深耕生物医药和科技领域,赋能产业和实体经济,目前主要业务为股权投资。

庞大业务发展空间及支援

中源国际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鹰博士解释为何当初决定于香港设立总部:“一国两制赋予了香港独特的地位,香港法治健全、政治稳定、营商环境优越。对于资产管理行业来说,香港拥有发达的金融市场,也是内地与国际上重要的桥梁。”此外,香港政府也积极推动金融市场发展,如香港交易所推出的鼓励生物医药企业来港上市的政策,以及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上市机制就拓展了投资专案的退出路径。另一方面, 政府亦推出有限合伙基金制度。私人基金透过有关计划可以在港以有限责任合伙形式注册,吸引更多私人投资基金来港成立。李鹰认为这些都是加强香港金融和资管行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基础设施。中源资本更是香港有限合伙基金的第一批践行者。

开拓大湾区发展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李鹰形容为“为港珠澳三角城市注入了无限的活力,对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表示透过香港与内地的密切角色,公司计划拓展大湾区及中国内地市场,目前已经在澳门设立分支机构,同时正筹备内地投资平台。

疫情虽然为全球带来冲击,但加速很多企业数码化过程,更令不少投资者关注生物科技公司,这正对中源资本有着良好影响及提供发展空间。而未来发展上,公司将持续为被投企业注入资本及资源,同时为投资者带来可观回报,并期望在三至五年内成长为一家立足香港、服务大湾区的精品私人股权投资机构。

李鹰表示港府各项支援,都令公司能稳步发展:“例如投资推广署为我们提供行业资讯及扩阔了我们和业界交流的渠道,更常组织各类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不同的机构和人员。”

22.03.2022

小档案

  • 中源资本有限公司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1号(证券交易)、4号(就证券提供意见)、9号(资产管理)牌照
  • 目前主要业务为股权投资,现已设立16只香港LPF基金,已投专案逾15个,累计基金管理规模超过7亿美金,主要投资专案覆盖生物制药和高科技领域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22.03.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