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香港、建筑都市

逾150年来,建筑公司利安一直与香港同步发展,并在全球拓展业务。

事实证明,香港的地理优势使之成为一个理想的跳板,而且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一个重要国际城市,香港独特的角色一路以来已成功帮助我们将服务扩展至亚太及中东地区。

李少颖
利安 董事总经理

在19世纪,香港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岛屿。然而,自从英国及欧洲商人大量涌入这个安全的海港进行贸易,一批才华横溢的建筑师很快便在这里兴建了一批批房屋及大厦。在接近150年的时间里,随着此小岛发展成为一个亚洲国际都会,利安顾问有限公司(利安)亦共同塑造了香港的城市天际线,由从前的旧牛奶公司仓库、皇后行及太子大厦,直至今天的香港科学园二期及启德体育园,利安一直积极参与其中。

打造香港的天际线

利安董事总经理李少颖解释:“自1874年开始,我们的创办人便从英国带来了他们的设计才能及技术,支持香港的早期城市发展。他们透过参与基础建设及公共和民间工程项目,协助塑造了这座城市。”她续说:“ 我们希望透过糅合创新思维及崭新技术,继续担当我们作为建筑师及城市规划师的角色,协助塑造这座城市的发展,以回应香港的文化及社会价值。利安的香港总部体现了我们在世界各地的营运标准。我们的团队会提供具开创性及增值效能的建筑设计解决方案,而这在利安于香港牵头推动的建筑信息模拟系统(BIM)及组装合成建筑法(MiC)中可见一斑。”

通往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项目的门户

李少颖指香港人充满活力而且拥有多元文化,再加上这里汇聚传统楼宇及现代建筑,就正正是让这里成为一流营商基地的主要元素。她分享道:“自从1980年代开始,我们便一直积极参与中国内地各个建筑项目的设计。透过与我们遍布全国的分部通力合作,我们已经积累了一系列成功项目的案例。事实证明,香港的地理优势使之成为一个理想的跳板,而且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一个重要国际城市,香港独特的角色一路以来已成功帮助我们将服务扩展至亚太及中东地区。除此之外,早在‘一带一路’倡议未提出及未命名时,我们便已经在许多相关国家或地区内积极发展了,例如位于缅甸、泰国、澳门、菲律宾以及中东的项目。”

多种文化、多元人才

利安的香港办事处拥有超过200名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更设有一个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团队,公司以拥有来自多元背景及不同经验的人才而自豪。李少颖坦言:“香港的建筑师及设计师大多数都会说多种语言,他们具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及人际技巧,而且真的很有创意及活力,更会以积极的心态接受全新意念。这让他们在迎接发展带来的挑战时仍能正面及有效地应对。这些人才就是我们最有价值的资产。”

李少颖亦相当喜欢在香港生活及工作。她说:“游客会在这里发掘到许多有趣事物,例如美食、娱乐、融会在国际化环境中的中国文化,以及很多人都要亲身感受过才会相信、这里比想像中与城市地区交织得更为紧密的美妙大自然风貌。能体验这一切就是成为建筑师及设计师的兴奋时刻。”

13.08.2020

小档案

  • 利安在1874年于香港成立,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建筑事务所。公司在上海、北京、福州、深圳、多哈及其香港总部共有超过300名员工
  • 最近,由于将会参与包括启德体育园在内的大型项目,公司已增聘员工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3.08.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