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金融科技业的Fabrik系统

FinFabrik旨在建立一个连系银行、经纪商及初创企业的平台,让他们借着提供度身订造的内容和卓越的用户体验,为最终客户创造价值。

香港是连接到亚洲其他地区的桥头堡。

Alex Medana
Alex Medana
FinFabrik 行政总裁兼创办人

FinFabrik专门从事金融技术解决方案,为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行业开发技术,其最终使命是协助企业借助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为协助客户提升业务,FinFabrik按照客户的个别需要制定独有的解决方案,并为此开发了一个区块程式库;这些区块可灵活组合成为不同的模组,并由多个适用的模组构成特有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法的核心就是Fabrik:使不同区块互相协作的应用程式介面层(API-layer)。该公司目前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BrokerFabrik(零售经纪商平台)、AlgoFabrik(实现智能执行,定量研究和贸易自动化的演算法平台),以及WealthFabrik(基于先进数据分析技术的财富管理平台)。

FinFabrik的三位创办人分别为来自法国的Alex Medana,奥地利的Dr Florian M Spiegl及荷兰的Marcel van der Vliet。他们在一年前决定共同创业,并在短短一年内,将FinFabrik发展为一个成熟的跨国团队,共有11位成员,还与2位深圳第三方开发人员合作。 Medana 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发展是内部增长为主 — 人们听说过FinFabrik并抱持共同愿景,于是想加入我们。」

他补充说:「我们的核心业务是创建解决方案。我们所有成员分别在资本市场、银行界、资产管理业、电讯业或保险业有实战经验,并互相补足。公司欢迎来自四方八面的人才,只要大家能够互惠互利就可以了。我们认为让团队成员有机会尽展所长是非常重要的。」

Medana 认为香港是个奇妙的城市。他说:「香港的税制为全球最理想的税制之一,
而且交通便利、通讯设施完备、而且人才济济。可是,如果你认为香港就是终端市场,就要三思了。当我们发展其他类型的解决方案,必须目光远大,而不要局限在这个城市;香港位处亚洲的中心,享有地理上的优势。 」

他的愿景是在五年内,将公司发展为一家大型企业。他解释说:「现在市场上充斥很多流行语,例如机器学习、大数据、用户体验、区块链等。然而,我们最终是希望为客户,包括经纪商、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家族财务室等提供解决方案,不仅协助他们精简架构,也让他们借着数据分析令客户感到满意。目前我们集中在财富管理行业和资本市场发展业务。」

Medana 积极参与香港金融科技协会,出任董事会成员,致力于协作、推广和教育。 「香港有的是人才,但我们必须努力找到他们,也要培训和挽留他们。」

他认为香港的金融科技业充满朝气。他说:「香港本身可能不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但它是连接到亚洲其他地区的桥头堡。」

他鼓励在香港境外经营业务的企业家与投资推广署及企业创办人商谈,特别要与那些曾经失败的人交流。了解创业是怎样的一回事是很重要的,不要以为创业只是个有趣的经历。

29.12.2017

小档案

  • 于2016年成位,创办人分别来自法国、奥地利和荷兰
  • 在香港聘有11名员工,并与深圳2位第三方的开发人员合作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29.12.2017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