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艺术家与收藏家之间筑起桥梁

Villepin艺廊从艺术教育入手,让创作者及买家建立起更个人的联系。

香港拥有卓越的基础设施,拍卖行亦相当出色,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艺术之城’。

Arthur de Villepin
Villepin联合创办人

Villepin画廊的联合创办人Arthur de Villepin生于艺术世家,他的父亲Dominique de Villepin既是法国前总理,又是一位非常热衷的艺术收藏家。此外,de Villepin的母亲及姊姊亦为专业艺术家。 de Villepin在10年前移居香港,其后于2012年创办了法国生活艺术企业平台Art de Vivre。然而,他始终希望直接参与艺术界发展,于是,在2020年3月,他与父亲在香港荷李活道艺术区的心脏地带开设了楼高三层的同名画廊Villepin。

心系香港

de Villepin回忆道:“开设画廊是一次让我受益非浅的挑战,但纵使是在艰难的时期,我们仍然将目光放在香港及中国内地的长远发展上,这家画廊亦令我们更有信心留港发展。我们对香港的前景和本地艺廊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潜力抱持乐观态度。Villepin是我与父亲创立的品牌,我非常重视与家人合作发展艺廊。假以时日,我希望将画廊传承给子女,让他们承继我对艺术的热诚。”

Villepin画廊的开幕展览《友谊与和解》展出了法籍华裔艺术家赵无极的作品。赵无极先生与de Villepin一家情谊深厚,因此该次展览可让参与者深入了解他的生平及艺术事业。另一方面,展览亦突显了收藏家与艺术家之间的深层联系如何为作品带来投资以外的欣赏价值。

de Villepin指出:“艺术市场有别于艺术世界。我们想举办与众不同的展览,让参与者更贴近艺术家及其创作历程。我们本身亦是收藏家,故此画廊内还会展出我们的艺术珍藏,我们也希望能与其他艺廊合作。艺术与教育息息相关,公众需要明白特定作品出现在博物馆的原因。与其将艺术视为投资,我们更希望鼓励大众欣赏艺术和了解收藏艺术作品的意义。我们将艺术家及收藏家放在首位,同时我们会推广自己喜爱,并与我们家族有密切关系的艺术家及其作品。”

真正的“艺术之城”

Villepin艺廊希望透过为期半年的展览,为观赏者提供充足的空间及时间进行辩论、聚会及讨论,借此加深公众对艺术家作品的了解。 de Villepin认为,香港的资深收藏家会欣赏他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香港的资深收藏家不比法国少,而且他们在动荡时期的出价能力亦颇为惊人。”他续说:“作为香港艺术馆之友的执行委员会成员,我认为本港的艺术水平领先国际。香港拥有卓越的基础设施,拍卖行亦相当出色,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艺术之城’。”

de Villepin感谢对其提供支援的投资推广署,他说:“投资推广署不单给予我们正确的建议及方向,更是我们传递品牌资讯的绝佳平台。”

de Villepin以香港作为基地,并对这个第二故乡产生了一份热爱。他指:“每个人都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香港’。无论是城市还是乡郊地区,香港的不同面貌风情都值得大家探索。”

14.09.2020

小档案

  • Villepin艺廊于2020年由Dominique de Villepin及Arthur de Villepin两父子成立,目标是透过持续活动、教育计划及展览,在艺术家及收藏家之间建立起悠长持久的关系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4.09.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