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律师事务所抓紧香港及亚洲的丰盛机遇

总部设于上海的方达律师事务所正扩大其香港团队的规模,以迎合区内对优质法律服务的庞大需求。

香港作为亚洲区争议调解之司法管辖区地位可比喻为劳斯莱斯。

阮葆光
香港方达律师事务所行政总裁

方达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3年,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香港设有五个办事处。他们为内地及国际客户提供全面法律服务,包括公司事务、争议调解、项目融资、银行、法规监管、投资保障、反垄断和知识产权。方达具备丰富的国际视野和处理跨境交易及案件经验,致力满足中国在法律服务上日益增长的需求。

香港方达律师事务所行政总裁阮葆光表示,2012年开设香港办事处的决定是公司策略的一部分,而目标是能够协助客户处理与中国相关的所有业务。他补充说:“要在中国内地成为优秀的律师事务所,没有稳健可靠的香港办事处支持,实在无法成事。”方达的香港团队在过去七年间急速增长,现在香港办事处聘有超过100名律师,提供全面的商业服务。

方达在香港负责争议调解的团队,便有15名收费执业者,规模之大在香港数一数二。

阮葆光补充说:“香港能成为亚洲区争议调解之司法管辖区的劳斯莱斯是有多个原因。首先,香港是国际领先的争议调解中心。此外,香港的司法机构在调解方面的经验都节节领先。第三,香港法律界拥有富经验及精明的法律专业人员,当中包括大量本地和海外注册律师。”

中国内地最新经济倡议带来的机遇

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造就了众多中国对外投资活动。为了更有效地保障客户的投资,去年方达香港办事处增设专门的投资保障事务团队。

阮葆光表示:“凭藉我们的专业团队,包括具备多年国际投资咨询经验的律师,方达是设计、组织和服务香港以外地区投资项目的理想选择。”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已将方达律师事务所纳入其中国对外投资的投资法专家小组,以表彰方达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

此外,方达是少数在广泛大湾区营运的律师事务所,在香港、深圳和广州均设有办事处及律师团队专责一系列的商务法律服务,包括项目融资、银行、公司事务、包括知识产权诉讼在内的争议调解、法规监管以至投资保障。

自2012年方达香港办事处成立,方达参与一系列由投资推广署举办或支持的国际性活动和法律会议,主题包括投资、贸易、争议调解。阮葆光总结说:“投资推广署成功突显香港作为司法管辖区的裨益。在方达的发展和扩张上,投资推广署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05.07.2019

小档案

  • 成立于1993,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香港办事处均提供全面服务
  • 方达的香港争议调解团队有15名收费执业者,规模之大在香港数一数二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5.07.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