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以香港为中心向海外拓展业务

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在香港市场准备就绪,迈向国际

在港的中资企业目前更要懂得把握香港‘超级连系人’的优势,以香港为‘走出去’的跳板,开拓海外业务。

李小强
李小强
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来自中国河南省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证券”)在2014年于香港成立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并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以“中州证券”名义(股份代号:01375)挂牌上市,成为第四家在港上市的内地证券商。公司在香港主要从事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证券、融资、股权和债券投资等证券类的金融业务。

2017年1月,中原证券亦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人民币普通股票)挂牌上市。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强认为,在港沪两地上市除了加快了公司的内地业务发展速度之外,亦能为公司拓展海外业务。他表示:“港沪两地上市可以加强我们在河南省内外的品牌影响力,在香港市场建立了良好形象,更可以拓宽融资渠道,让公司透过短期融资、发债等金融工具筹集大量的低成本资金。”

随着内地推行“一带一路”政策并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中原证券亦不断加快国际化的步伐,从2014年起已先后完成H股(内地注册成立,在香港上市的企业)上市、收购本地投资银行、设立海外分支机构,更设立金融集团,增资扩股及使股权多元化。李小强说道:“公司在香港的投资金额将不断增加,而且还将继续以香港为中心,扩展至海外。”

他表示,待公司完成亚太区布局后,欧洲和北美将是下一步的可选发展方向。他说:“中原证券已经在香港市场积累了一定经验,具备了进一步‘走出去’的基本条件。”对李小强而言,香港拥有成熟的自由经济体系,司法高度独立,在港的内地金融企业可借此经验与内地市场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国内及国外业务。他续说:“在港中资企业目前更要懂得把握香港‘超级连系人’的优势,以香港为‘走出去’的跳板,开拓海外业务。”

现时公司的驻港员工数目达60人,当中大部分为本港专业人士,担任风险管理、法律合规等职务,或作为受《证券及期货条例》规管活动的负责人员和持牌代表。李小强认为,香港人才的教育程度及毕业院校质素水平甚高,拥有两文三语的能力及多元的社会环境亦令香港人对不同文化持开放包容态度,有利中外资营商。

李小强感谢投资推广署对中原证券的帮助,他总结道:“在香港办事处成立之初,投资推广署帮助公司筹建工作,包括建立人脉网络,安排会见有关机构,宣传推广等;该署在协助办理工作签证、引进人才等方面助力良多,更提供业界及商界的联谊机会。”

07.07.2017

小档案

  • 母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成立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6月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以“中州证券”名义(股份代号:01375)上市
  • 2017年中原证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第八家A+H两地上市的证券公司
  • 目前驻港的员工数目达60人,正计划在港招聘更多人才以配合业务扩展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07.2017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