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一带一路”沿途新机遇

历史悠久的德国物流公司哈其德利用其香港区域总部抓紧新市场的机遇。

香港无论对内或对外的交通基建都完善无比,堪作典范。此外,香港还拥有灵活的汇款和付款机制及资讯流通自由等独特的竞争优势。

杨博岢
杨博岢
哈其德物流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与华南地区董事总经理

哈其德于1887年创立,为欧洲历史最悠久的运输公司之一,至今仍是由创办人家族持有。这家以汉堡为基地的私人企业今年迎来成立130周年纪念,目前在全球80个国家设有逾100间办事处,拥有2,000名员工,并致力于提供本地及国际海运、空运、货运及仓储等全方位的运输及货物代理服务。

2002年,哈其德在香港成立办事处,作为公司的大中华区总部。除了监督本地市场的事务外,香港办事处现时亦负责拓展中国内地市场的业务。由于区内的食品进口及餐饮业务发展蓬勃,哈其德还专门成立了一个食品及饮料物流部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食品运输需求。

香港与华南地区董事总经理表示,对于像哈其德这样的公司而言,香港从多方面来说都是一个成立区域总部的理想地点,他表示:“香港的基建令人赞叹不已。另外,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香港人习惯善用每一吋空间以提高成本效益。香港无论对内或对外的交通基建都完善无比,堪作典范。此外,香港还拥有灵活的汇款和付款机制及资讯流通自由等独特的竞争优势。”

杨博岢补充道:“香港使出差成为一件轻松简单的事。从这里出发,在四小时内便可飞抵亚洲任何地方,航线更几乎覆盖全球。”

随着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哈其德迎来了更多新机遇。杨博岢表示:“『一带一路』将促进亚洲与欧洲之间的铁路货运,提供一个替代空运和海运的完美方案,而我们亦注意到越来越多内地和欧洲的客户要求采用倡议沿线的陆上路线来运输货物。”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基建网络下,未来将有更多国家与哈萨克等中亚地区的新市场连接,为亚洲和欧洲企业打开机遇大门。

哈其德的香港办事处全方位负责营运、行政、会计、销售和业务拓展等工作,预计香港团队将于短期内稳步壮大。为培育年轻人才,并吸引他们投身物流业,公司还为德国和香港的学生提供在职培训。杨博岢总结道:“香港拥有高质素的人才资源,我们由衷希望能将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传承下去。这对我们公司甚至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

08.11.2017

小档案

  • 于1887年在德国汉堡创立
  • 香港办事处于2002年成立,为公司的大中华区总部,负责管理公司位于中国15个城市的17间办事处
  • 成立了专门的食品及饮料运输团队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11.2017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