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融科技的重要支柱

恒云科技借内地和香港的双重优势,致力提供创新完善的交易解决方案。

香港凭借其稳定的市场运作,为内地金融机构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一个安全的起步点。

蔡洲顺
恒云科技 产品规划总监

2019年,中国内地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恒生电子完成了对于香港公司Ayers Solutions的并购,在香港成立了恒云科技。公司拥有内地的庞大机构客户基础,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证券和期货交易解决方案。两年间,恒云科技开发了一系列走在科技创新前沿的产品,备受金融科技业界认可。

恒云科技产品规划总监蔡洲顺表示:“我们注意到市场缺乏经验证的一站式交易解决方案,因此恒云科技致力于整合从前台到后台办公室的管理系统,以优化客户的交易体验。有见及此,公司开发多样化的科技解决方案,从支援全球证券、期货和期权的交易系统,到整合帐户管理平台和离岸托管服务解决方案等。”

恒云科技一直着力提升其买方及卖方的产品及服务。公司开发的Alpha Broker3.0,让其经纪客户处理庞大的交易流量;另一方面,公司正透过恒生电子与英国金融科技公司Finastra的合作增强买方产品。购买过来的投资管理平台产品是为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市场的监管要求量身定做的。

为内地资本与全球市场架起桥梁

蔡洲顺认为,香港是资本进出中国内地的理想门户。他解释道:“由于基础设施和合规要求的不同,中国内地的机构在进入全球市场方面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香港凭借其稳定的市场运作,为内地金融机构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一个安全的起步点。以恒云科技在本地和内地市场的经验,我们可以成为桥梁,与客户分享当中诀窍。”

他补充说:“在过去十年,我们留意到香港对内地流入的资金提供的流动重要性与日具增,我们相信内地机构也看重香港成熟的金融基础设施及营商方式,这为他们培育了一个非常安全和稳妥的发展环境。”

目前,恒云科技在香港总部聘有约100名员工,当中包括开发人员、产品经理和销售经理。公司正计划扩大在香港和深圳的团队,以促进其以东南亚市场为主的海外扩张。

蔡洲顺总结道:“我们可以透过投资推广署广泛的网络,结识志同道合的人士,更期望利用他们的平台与香港或海外的专家建立联系,交流意见和科技知识。”

11.10.2021

小档案

  • 恒云科技是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拥有250多家机构客户
  • 获港交所Orion交易平台和Genium INET平台和股票期权认证的软件供应商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