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基于香港金融体系的优势

山证国际扮演全方位桥梁的角色,助山西省及其他内地企业面向世界。

在境内外的资源互相配合下,香港成为“一带一路”的投融资重要平台,亦是协助中国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桥梁。

谢尚礼
谢尚礼
山证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近年山西省透过对外融资,对外接轨,积极发展经济。为进一步加快发展,必须借助成熟的资本市场来催化和带动各类投融资活动。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证券)通过收购及注资格林大华期货(香港)有限公司(后于2016年2月更名为山证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山证国际)),作为山西证券的全资海外全功能平台,为客户提供专业、一站式的环球证券、期货及期权产品投资、环球资产配置、企业海外融资及并购服务、大宗商品贸易服务等。

行政总裁谢尚礼表示,香港是面向世界的财富管理中心,不但拥有较完善稳定的法规、简单而低税率的税制,而且资金高度流通与开放。他说:“在境内外的资源互相配合下,香港成为‘一带一路’的投融资重要平台,亦是协助中国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桥梁。”公司目前主要的业务集中于内地和香港市场,亦有客户跨越山西、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区域,公司借着香港成熟稳健的金融体系,帮助更多企业迈向国际。

关键在于人才

山证国际为了从市场上的其他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他们积极推出更多差异化产品及服务,包括债券通、贸易金融、投资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等。凭借熟悉本地金融体系的人才团队,利用他们的市场知识和专业才能,配合母公司山西证券的支持及境内协同,引领公司不断前行;有效发挥金融中介的功能,促进资本市场运作,服务客户与实体经济。

谢尚礼亦留意到区内强大而多元化的人才库。香港政府在这方面不遗余力实施多项措施,培育菁英,全力支持香港的发展与成长,以巩固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谢尚礼总结:“投资推广署一直协助山证国际在香港持续发展。不但帮助公司节省寻找合适资源的时间及资金,还为我们与相关的人脉穿针引线,建立起联系。”

03.10.2019

小档案

  • 为山西省境外的金融机构重要窗口
  • 目前在香港拥有80名员工,并继续扩大业务范围及公司规模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3.10.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