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香港构建桥梁

申克集团为制造商提供专业的工艺知识和精湛的测量技术,用于建材、矿业、金属、食品、化工和性能材料等不同行业的散状物料加工。

基于香港有利的地理位置,申克集团香港办事处担当了北京和上海办事处、天津工厂和国际客户之间的桥梁。

Knut Udo Wiszniewski
申克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经理

现时在加工商品成为可用消费品的过程中,全球化已是无可避免。金属、食品和塑料通常在一个国家采购,并在另一个有技术能力的国家精炼,有效地把它们转化成合意的产品。申克集团最初是德国Darmstadt(达姆施塔特)的一家铸铁与称重机械制造商,平治汽车创办人Carl Benz是其第一位技术员工。多年以来,申克集团已发展成拥有近3,000名员工,涉足众多行业的广泛产品。工程专业知识依然是其核心。

申克集团大中华区董事兼总经理Knut Udo Wiszniewski说:“我们是客户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中国内地是我们涵盖整个行业范畴的少数国家之一:食品、化工、塑料、水泥、煤炭、铅和铜 — 所有都在那里开采、种植或制造。无论材料有多洁净或肮脏,我们公司都会帮助提炼和加工。我们总有工程师在地支援。振动筛产品一直是我们多年来的专长。”

连接内地与世界

Knut Udo Wiszniewski指出:“基于香港有利的地理位置,申克集团香港办事处担当了北京和上海办事处、天津工厂和国际客户之间的桥梁。一个矿山可能位在澳大利亞,但为一家中国公司所持有,而我们则在香港为他们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让印度、塞内加尔和土耳其的项目更贴近中国客户,而大湾区的食品生产工厂则提供了无限的商业潜力。

由于疫情限制了外游,现时大约一半的日常运作可以虚拟进行,但与客户面对面的会面和在场检测设备仍然重要。Knut Udo Wiszniewski说:“尽管如此,香港提供了独特的管理和营销优势。香港拥有多元人才,是令公司成功的关键。我们需要懂英语、普通话和粤语的员工,而这里的人均能操流利的三语。香港一直是个从事贸易的地方,并在策略采购方面提供优良的专业知识。香港拥有很好的工程科院校。从行政角度来看,由于海关和税收制度比较简单,在香港做生意很是便利。”

Knut Udo Wiszniewski在德国和北京都有家宅,一半时间在香港度过,并感谢投资推广署提供的协助。他说:“例如我们在招聘方面需要建议,因人力资源部门设在内地,并不熟悉香港的雇佣政策和合同相关事宜。投资推广署指导我们处理这些细节。我非常欣赏香港人能跳出框架思考,并会跳出流程来使事情奏效。”

12.01.2022

小档案

  • 申克集团由Carl Schenck于1881年创立,总部位于德国,是工业称重、给料、筛分、过滤、混合、研磨、输送等流程技术创新解决方案和系统的全球领导者
  • 申克集团的香港办事处支援以天津为基地的大中华区,并监督海外国际贸易和管理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2.01.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