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初创公司来港开设研发实验室

香港为创新企业提供基建设施及财商平台。

凭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香港将在我们这类创新公司准备进入国际市场期间担当财商平台。

曾竣玮博士
普米斯生物技术 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

生物医学研究公司普米斯生物技术成立于2018年4月,专注于创新生物药研发。该公司总部位于珠海,于香港及苏州亦设有研究实验室;研发范畴包括抗体发现、药物制程开发,另外其试验工场能促进IND(试验用新药)开发活动,并设有多个研发分析评估平台。

普米斯并于香港设立了研发实验室,专门从事先天免疫及癌症治疗的研究。由香港大学前首席研究员及研究组长李敏茵 (Suki Lee)博士带领的普米斯香港团队,将与珠海的抗体发现团队密切合作,进行大部分候选靶点及候选药物(主要是先天免疫)的筛选。

普米斯生物技术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曾竣玮博士表示,香港提供大量本地及国际生物医学专才,因此公司选在香港建立研究基地。曾博士指:“我们的香港团队精通中英双语,有助担当桥梁作用以促成澳大利亞,新加坡,北美及中国内地各地实验室的研究项目。而香港的健全法律及知识产权体系,亦是我们选择香港为主要研究中心的主因及优势。”

大湾区发展的重重机遇

曾博士补充:“凭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香港将在我们这类创新公司准备进入国际市场期间担当财商平台。”

普米斯选择香港科技园为研究中心地址,是看中这里富有活力的生物科技环境,以及对初创企业的支持。曾博士指出:“我们选了科技园为第二研发中心,是因为这里对于研发、测试、筹资、商品化而言,是完备的创新与科技的大本营。

此外,我们相信,科技园能为我们的药物发现及开发过程提供全面的基础设施、设备、支援服务。”

普米斯计划在未来六个月进行第三轮集资,以便完成其主要资产的早期临床试验,希望能在二至三年内发展出稳健的产品线,将数种产品推进到早期至晚期临床试验阶段。

曾博士总结道:“我们另外亦正在积极寻找全球战略伙伴,希望借此将成果带给世界各地的患者,以及更广大的市场。”

08.01.2020

小档案

  • 总部位于珠海;于苏州及香港设有研发实验室,另在新加坡, 澳大利亞及北美设有顾问团队
  • 香港的研发实验室专注研究先天免疫及癌症治疗。至2019年3月,共筹得3,500万美元资助其治疗产品线的扩充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1.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