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可持续时装初创公司unspun开发3D织造技术以减少纺织废料

凭藉香港对初创公司提供大力支持,服装科技公司参加本地资助孵化器计划。

香港拥有完整的采购和供应商生态系统,许多全球采购代理商都以此为基地。透过建立本地业务成立本地办事处,我们能够轻易接触整个服装供应链中的一众决策者。

林凯铭
Unspun 联合创办人

获创投基金支持的服装科技初创公司unspun创立于2015年,致力为减少时装业的库存、未售存货和纺织废料提供解决方案。

公司目前专注生产牛仔裤,并计划逐步扩大其服装产品系列。unspun以“机械与服装公司”为定位,其使命是透过自动化、本地化和因认需求制造,将生产过剩问题减至最低,从而减少全球碳排放量。其团队开发的数字化测量演算法和3D编织机器将生产过程自动化,为顾客度身订造,并只按需要生产。

公司的联合创办人曾一起在美国湾区就学,并于2017年在香港开设办事处,主要集中于业务发展、营销和客户服务。联合创办人林凯铭认为,香港潜力庞大,有利他们拓展业务。他表示:“香港拥有完整的采购和供应商生态系统,许多全球采购代理商都以此为基地。透过建立本地业务,我们能够轻易接触整个服装供应链中的一众决策者。”

unspun已经开始经营其电子商务业务,并于去年在香港实验了五家限时商店(pop-up store)。林凯铭表示:“作为时装科技公司,香港是我们尝试进行实体销售并与消费者互动的绝佳地点,我们收到本地市民和海外游客许多正面的反馈。”他补充指,其团队还部署于明年在商场推出更多实体零售店,并正积极开拓区内的其他市场,例如日本。

2018年,unspun获选加入南丰作坊为期12个月的培育计划。此计划旨在支持Techstyle(科技与时尚的结合)有关的时装及纺织初创公司。林凯铭指,该计划除了提供财务支持外,还为服装初创公司创造了珍贵的商业和交流机会。他说道:“这个计划为我们打开了整个时尚生态系统的大门,更将我们引荐至许多香港时装品牌和供应链企业。我们很期待将来能与他们合作。”

林凯铭建议有意在香港开展业务的创业家利用政府和私营企业提供的支援。他说道:“香港为初创公司提供充足的支持,并拥有完善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因而造就有利创业的环境。不论是处于哪个业务阶段,公司都能找到所需的支持。”

此外,林凯铭更视香港投资推广署为初创公司的有用资源库。他总结道:“凭藉其强大的全球网络,投资推广署无疑是获取和分享最新行业资讯的绝佳平台。”

11.10.2018

小档案

  • 2015年在三藩市成立,并于2017年在香港开设办事处
  • 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得主;三藩市HAX及2018年香港南丰作坊培育计划及香港数码港旗下培育公司;2017年H&M基金会全球变革大奖得奖者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1.10.2018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