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闻及数据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平台

scoutAsia致力为亚洲企业提供可靠的企业新闻及数据,并在香港设立区域总公司,务求为这个急促增长的市场提供更佳服务。

由于香港靠近我们在北亚的几个最大市场,所以是我们的理想地点。而且香港距离东盟不远;具备初创企业所需的灵活性、健全监管、低税率制度。

Daniel Bogler
scoutAsia董事总经理

scoutAsia是由日经与金融时报于2018年联合成立,专门提供数码新闻及数据服务,帮助不同行业研究行内各大企业,并利用从可靠来源、行业报告、新闻刊物所整合的数据,监测不同趋势、主题及专题。

scoutAsia有雄厚的新闻及媒体背景,更会以机器学习科技及人工管理团队处理数据。scoutAsia的特大企业数据库涵盖了亚洲20多国,有数十万份公司档案、新闻报导、研究报告、宏观经济资料,有助不同行业掌握最新状态,捉紧市场机遇。用户还可在scoutAsia平台自定AI提示,追踪不同公司及趋势,以免错过任何行业资讯。

董事总经理Daniel Bogler道:“我们认为scoutAsia适合金融机构、私人企业、专业服务公司等多类型客户。”他补充说,scoutAsia数据库一般可作研究、投资组合管理、公司策略、企业财务,以及业务发展等用途。

亚洲、数码、数据

scoutAsia于2019年在香港成立了区域总公司。据Bogler称,scoutAsia的目标是在全球增长最快的三个领域 ― 亚洲、数码、数据 ― 之中发展。

他亦解释:“由于香港靠近我们在北亚的几个最大市场,所以是我们的理想地点。而且香港距离东盟不远;具备初创企业所需的灵活性、健全监管、低税率制度。”

“我们的计划是建立客户基础;由香港、新加坡、东京这三个主要城市起步,然后向外扩张。我们已在其他亚洲国家如台湾及马来西亚,网罗客户并提供服务,并将逐步扩展至欧洲、中东及美国。”

Bogler补充,尽管已制定了全球扩张计划,但对于scoutAsia来说,以服务亚洲市场为优先考虑仍然极为重要。

scoutAsia目前在香港有七名员工,正与东京、新加坡及其他城市的团队一同工作;香港公司的主要职能是策略及领导、业务发展、销售及市场推广、客户服务、财务。

Bogler指出:“不论销售、市场推广或金融专业人才,香港的大型国际人才库都能提供最佳人选。他们愿意冒险加入新成立的公司,向新的方向迈进。”

他总结道:“投资推广署一直在帮我们与其他组织及未来客户建立联系,又会传扬有关我们公司的资讯,助我们作市场及品牌推广。”

08.01.2020

小档案

  • scoutAsia是日经(Nikkei)于2015年收购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后,于2018年创立的合资公司
  • scoutAsia的新闻及数据来自优秀的国际新闻来源及数据库,包括《日经亚洲评论》、FT.com、Bureau Van Dijk、FactSet,及主要英语亚洲新闻来源
  • 香港地区总公司驻有董事总经理及员工,负责销售及客户支援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1.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