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远弗届的人工智能和数据服务

ThinkCol卓越方案有助企业早着先机。

香港为“业务对业务”提供了理想的营商环境,因为有许多国际机构在这里设立了总部。我们希望为香港新一代人工智能专才注入更多能量,同时提升香港作为人工智能先驱领导的国际地位。

何伟扬
何伟扬
ThinkCol及Fasta.ai联合创办人

正借全球迈向数据主导的年代,ThinkCol联合创办人何伟扬和胡家聪看准时机,成立一间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顾问公司。短短五年,该公司已发展神速,不断扩充业务之余,更锐意跃进国际商业舞台。

在香港创立ThinkCol的原因非常简单,不言而喻。何伟扬指出:“香港为‘业务对业务’提供了理想的营商环境,因为有许多国际机构在这里设立了总部。我们希望为香港新一代人工智能专才注入更多能量,同时提升香港作为人工智能先驱领导的国际地位。”

ThinkCol自成立至今,已为10个不同行业提供超过100个原型,并为不同的上市公司设计出完善成熟的方案。时至今日,该公司已由简单的“双人拍档”,蜕变成一支包括人工智能和数据专才的20人团队。

推动人工智能及数据创新

ThinkCol专门为不同机构设计独特的人工智能和数据方案,目标成为他们发展人工智能的可信赖合作伙伴。ThinkCol擅长多层面的数据及人工智能科技,如预测性分析、客户分类、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致力推动大机构善用人工智能。该公司所提供的五大领域服务包括咨询、度身订造的人工智能方案、数据分析、主办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培训,以及举办程式设计马拉松。

例如,ThinkCol利用其专业知识,协助一家大型地产集团找出其客户群感兴趣的议题或资讯。胡家聪说:“以往,商界一直缺乏数据来证明所采用的推广意念是否适合和贴题。现在,有了ThinkCol的建议,该集团可以确立更聚焦和有效的推广概念。”

ThinkCol亦与一家知名的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店合作,针对他们的商业难题而设计出相关的人工智能方案。胡家聪阐述:“事实上,这不单止与数据有关,而是关乎与商业用家合作的层面。我们要了解他们的营运过程,从而得出一些策略性的分析和数据主导的决策。”

勇往直前

为促进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吸引更多业务客户群,Fasta.ai应运而生,成为ThinkCol的产品业务支柱,主要提供Lenx.ai和Fasta Wealth,前者用于危机管理的人工智能社交分析平台;后者集合各种个人化的人工智能财富管理服务。

Lenx.ai结合公司自家研发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分类社交媒体的贴文、侦测对话模式、测量情感和预测扩散性营销策略,其方案现时获世界知名航空业公司、银行和跨国集团使用。

另一边厢,Fasta.ai正扩展业务至金融科技的领域。目前,Fasta.ai与Privé Technologies携手合作,积极开发可应用于不同金融机构的弹性人工智能方案,旨在为大众提供智能财富管理的服务。

最后,ThinkCol两位创办人特别赞赏投资推广署(InvestHK)在支持新兴业务发展和推动香港创业环境所作的努力。

08.07.2021

小档案

  • 何伟扬和胡家聪于2016年创立ThinkCol。时至今日,该公司已为10个不同行业提供超过100个原型,并为不同的上市公司设计出完善成熟的方案
  • Fasta.ai为ThinkCol的产品业务支柱,主要提供Lenx.ai和Fasta Wealth,前者用于危机管理的人工智能社交分析平台;后者集合各种个人化的人工智能财富管理服务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7.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